咖哩料理

咖哩料理

2019-12-02

文—边吉

咖哩做菜有很多变化,可用咖哩块或咖哩粉入菜,煎、煮、炒、拌、腌,做法皆可。

鲜虾咖哩

以味道较为清淡的咖哩块搭配海鲜,能衬托海鲜的鲜甜与香气。南洋风味咖哩与日式苹果咖哩都是不错的选项。

食材
鲜虾10尾、洋葱1/2个、磨菇5朵。
调料:淡味咖哩块适量(依喜好选择风味)。

作法
备料:洋葱切丁;磨菇切片;鲜虾剥壳、去头部、剔除泥肠,保留头部备用。
锅里放2大匙油,热油锅,放虾头,煸炒出香气,取出虾头。
原锅下洋葱及磨菇,炒熟软。放入虾身,虾颜色转红即先取出备用。
续加1碗热水煮滚,捞除浮沫,以中小火煮10分钟。
依包装袋指示数量放咖哩块,以小火煮至浓稠感呈现,放回虾子,再煮1分钟即可。

蔬菜咖哩

当家里只剩下一些常备蔬菜食材,没有新鲜鱼、肉时,不妨试试看利用蔬菜和咖哩、味噌,做出温暖浓厚的蔬菜咖哩。

食材
莲藕100g、红萝卜100g、蒸南瓜片100g、煮秋葵100g、土豆100g。
调料:红味噌1/2大匙、适量的甜味咖哩块。

作法
备料:土豆、红萝卜去皮切厚片;莲藕去皮切薄片备用。
热油锅,放土豆、红萝卜、莲藕,翻炒均匀,加微量盐,直至所有蔬菜炒熟软。
续加2碗热水煮滚,捞除浮沫,以中小火煮15分钟。
依包装袋指示数量放咖哩块,以小火熬煮;味噌过细筛加入锅中,煮至浓稠感呈现即可;搭配南瓜、秋葵一起食用。

西红柿咖哩

以西红柿取代一般的咖哩配料,不仅烹调起来更加简单快速,吃起来也多了水果酸香滋味,滋味浓郁,却非常爽口。

食材
鸡胸肉200g、西红柿2个、红萝卜200g、土豆1个、萝勒叶适量。
调料:浓味咖哩块适量(依喜好选择风味)。

作法
备料:鸡胸肉切丁,表面均匀抹薄盐;土豆、红萝卜去皮切块;西红柿切块备用。
热油锅,鸡丁表面煎黄备用。
原锅放土豆、红萝卜、西红柿,翻炒熟软。
续加2碗热水煮滚,捞除浮沫,以中小火煮20分钟。
依包装袋指示数量放咖哩块,以小火煮至浓稠,加鸡丁,搅拌均匀,萝勒叶切碎加入锅中,即可熄火。

咖哩焗节瓜
起司加咖哩,双重滋味与口感;节瓜搭配蔬菜的清甜,可平衡馅料浓厚的口味,既丰富又爽口,是绝佳的开胃菜。

食材
节瓜2条、鸡胸肉、彩椒、磨菇、洋葱、马苏里拉起司丝。
腌料:盐少量、咖哩粉适量(依喜好选择风味)。

作法
备料:鸡胸肉切丁,表面均匀抹腌料,冷藏腌渍2小时;彩椒、磨菇、洋葱切丁;节瓜洗净擦干,剖半挖出海绵体备用。
咖哩馅料:热油锅,鸡丁及所有蔬菜丁下锅,翻炒均匀,稍微收干水分,熄火备用。
烤箱预热160℃。
馅料填入节瓜中,均匀铺上起司丝,将烤盘送入烤箱,烤至起司表面金黄即可出炉。

鲜菇咖哩

咖哩粉可制作咖哩酱,也可当作一般调味料使用。想要同时享受鲜菇的鲜和咖哩的浓香,不妨试试以咖哩粉调味。

食材
香菇、金针菇、杏鲍菇等多种菇类适量、洋葱1/2个、芦笋适量。
调料:咖哩粉适量。

作法
备料:菇类洗净沥干水分、切片;杏鲍菇切片,再改刀切丝备用。
热油锅,洋葱放锅里,炒熟软;菇类下锅,以中大火翻炒,菇类暂取出备用。
续加2碗热水煮滚,捞除浮沫,以中小火煮20分钟。
续放咖哩粉,搅拌均匀,以小火煮至浓稠,作法的菇类放回锅里,搅拌均匀。
芦笋水煮放凉、切段摆盘(芦笋搭配咖哩摆盘即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