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风料理

和风料理

2018-08-28

文—边吉

日本料理有传统的烹调手法,也有西式洋食的创意,将和风融入日常菜色,增添用餐乐趣。

日式炖牛肉
居酒屋常见的炖煮料理,清爽开胃,老人小孩都会喜欢。可视口味调整甜味,一次多煮些,放隔夜更加入味好吃。

食材
牛腩1kg、洋葱2个、青葱适量。
煮汁:柴鱼高汤1500cc、日式甜味酱油100cc、清酒100cc、味霖100cc、砂糖1大匙、姜3片。

做法
备料:洋葱去外皮洗净,牛腩切成大块。
牛腩加冷水,以微小火煮,待汤水混浊、汤面微滚,熄火。冷水冲洗牛腩,沥干备用。
牛腩加高汤、清酒、糖、洋葱,中大火煮滚,捞除浮末,转小火煮30分钟。
续加入酱油、味霖、姜片,小火煮30分钟。
将牛腩移至小锅,只留少量煮汤,中大火将汤汁煮稠。上菜前,洒上青葱切末、日式辣椒粉,风味更佳。

猪排丼
洋溢浓浓日式风的料理,也是考生的吉祥食物,考前吃猪排丼可以带来好运。猪排酥香,配上滑嫩鸡蛋,美味引人。

食材
猪排(大里肌1.5cm厚)1片、鸡蛋1个、洋葱丝、高筋面粉、面包粉、适量的米饭。
调料:盐、白胡椒粉适量。
酱汁:酱油1大匙、清酒1大匙、味霖1大匙、砂糖1小匙、水5大匙。

做法
1、备料:猪排逆纹均匀划切(切断肉筋,口感较松软)和槌打拍薄备用。
2、炸猪排:肉片轻抹调料,均匀沾面粉,浸入蛋液,最后均匀沾裹面包粉。以中高油温炸3分钟定型,翻面再炸2分钟,捞起沥干油。
3、以中火炒香洋葱丝,加入酱汁,煮滚,放洋葱煮软,加蛋液,转小火,蛋凝固就熄火。
4、作法3和猪排放米饭上即可开饭。

烤鲭鱼
外皮酥香、肉质油嫩的鱼料理,只要简单以盐调味,就能提鲜,使滋味更鲜美,即使用烤箱也能烤出美味的烤鱼。

食材
新鲜鲭鱼1条、柠檬。
调料:盐。
沾料:盐、白胡椒粉适量。

做法
新鲜鲭鱼对半剖开成二片,内脏清理干净,依自己口味抹上盐巴备用。
在烤箱底层铺铝箔纸。在烤网上抹食用油,避免烤时沾黏鱼肉。预热烤箱210摄氏度。
鱼拭干,鱼身轻轻斜切二至三刀,鱼皮朝下放上烤箱(烤网也预热)。
白色的鱼腹烤出黄褐色的斑点,翻面再烤。
出炉前提高烤网高度,让鱼更靠近顶部热源,鱼皮会更酥脆金黄。
上菜时附上柠檬或胡椒盐,让食用者自行决定调味方式。

日式炸鸡
充满蒜香不油腻的美味炸鸡,是食堂里的肉食主菜,也是居酒屋的下酒小菜;冷了吃也很美味,适合当做便当菜。

食材
鸡肉去骨600g、鸡蛋2个、地瓜粉、面粉适量。
腌料:味霖50cc、鲣鱼酱油1大匙、蒜末1大匙和姜末1/2大匙、纯净水100cc。

做法
腌料混合,搅拌均匀。鸡肉拌入腌料,抓腌均匀。静置40分钟。鸡蛋打成均匀蛋汁备用。
鸡肉浸蛋汁,沾地瓜粉,静置。鸡肉表面因反潮而显湿润时,再沾面粉。准备炸锅,油温170摄氏度。
鸡肉分次放入炸锅,待鸡肉定型,翻动鸡肉,颜色呈金黄,捞出沥油。
火转大,鸡肉放回油锅炸30秒,将油脂逼出,酥脆爽口。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