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件小事预示大病来临,别等病了才后悔!(图)

10件小事预示大病来临,别等病了才后悔!(图)

2016-05-21


1不明原因体重减轻

在饮食或锻炼没有发生改变的前提下,如果你的体重突然间减轻了5公斤以上,就需要及时检查,这可能是肿瘤或糖尿病等疾病的表现。

2牙齿受损

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医学院胃肠道专家埃文德隆介绍,在临床中经常遇到牙科医生转诊过来的病人,虽然他们并没有烧心或其他胃酸反流症状,但其牙釉质已经完全被磨损了。

胃酸会溶解牙釉质,不仅会导致蛀牙,还会增加患上食道癌的风险。

3排便习惯改变

便秘、腹泻或便血可能意味着结肠(或卵巢)癌。如果上述症状持续超过一周,就需要去看医生。

4

笔迹改变

当提及帕金森症时,你可能会想到震颤,但它更显著的一个早期迹象就是手写字体越来越小。

5胡乱发怒

一半以上的抑郁症患者容易发怒和易激惹。如果你总是呵斥别人,或是轻微的烦恼也会让心跳加速,当这些症状持续超过两周以上时,要去看看心理医生。

6不停咳嗽

咳嗽通常并不意味着癌症,但如果咳嗽持续不退,并且不是过敏、哮喘或鼻窦问题造成的,就需要引起警惕了。

持续的咳嗽可能是肺癌,如果伴有声音嘶哑,咽喉癌和肺癌都要排除。

7算不清出账

虽然每个人都会犯糊涂,但如果持续存在这种问题,就需要引起高度警惕了。

随着老年痴呆症的进展,大脑皮层(参与思维、规划和记忆)的功能会枯萎,这就让日常理财工作变得很艰难。

8打呼噜

打鼾(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会增加人们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2013年的一项研究发现,打鼾与颈动脉的增厚有关,这种损伤是中风和心脏病发作的前兆。

相对于吸烟、高胆固醇或体重超重,打鼾与颈动脉血管壁受损之间的相关性更为明显。

9不明原因的出血

在任何时候,奇怪的出血都有可能是癌症的信号,如咳血可能是肺癌,不寻常的阴道出血可能是宫颈癌或子宫内膜癌,便血可能是结肠癌或直肠癌,血尿可能是膀胱癌或肾癌,乳头分泌物带血可能是乳腺癌。

10牙龈红肿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的研究者进行的一项初步研究发现,造成牙龈疾病的细菌也会引发心脏病。

其他研究表明,口腔内某些细菌的含量较高的老年人其颈动脉会增厚,后者是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一个预警信号。

这种关联与身体的炎症反应有关。每半年洗次牙有助于控制早期的牙龈疾病。
    来源: 网络 责编: Sunn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