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新型冠状病毒可在人体内存活长达37天

最新研究:新型冠状病毒可在人体内存活长达37天

2020-03-24

据法广报导,《柳叶刀》医学杂志3月11日(周三)发表的一项新研究报告发现,源自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可在某些患者的呼吸道中存活37天,一些患者虽然接受了抗病毒药物治疗,但是这些药物似乎未能缩短病毒的寿命。

中央社报导:由19位中国医生组成的研究团队分析191例武肺患者的临床症状、人口统计分布、治疗经过及实验室数据。191名患者包括:金银潭医院的135名患者,以及在武汉肺科医院的56名患者,其中137人康复出院、54人死亡。

研究团队发现,中共病毒在重症患者体内的存活时间平均为19天,在危急患者体内平均存活24天。死亡患者直到临死前,都可在其呼吸道中检测到该病毒。

总体而言,该病毒存活在幸存患者体内的时间中位数为20天,最短的天数为8天。最令人震惊的是,在某些情况下,该病毒存活在幸存者中的时间可长达37天。

目前,全球各国公卫官员大多数采取14天隔离检疫措施,这项研究成果似乎暗示需要更长的隔离时间。不过美国CBS新闻医学专家戴维‧阿格斯博士(David Agus)认为,现在下定论还太早,必须再做更谨慎的评估。

世界卫生组织(WHO)3月13日指出,目前还不太可能说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何时将达到高峰。目前病毒已在全球夺走5000多条人命。


(编者按)导致武汉肺炎爆发的病毒是来自中共统治下的中国,由于中共当局隐瞒真相致使疫情在全球扩散。武汉人、湖北人,乃至所有中国人及全世界人民都是受害者。中共不是中国,也代表不了中国,因此,中共治下出现的这种病毒应叫“中共病毒”。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