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86%华裔购房先看风水 最介意房子朝向

美86%华裔购房先看风水 最介意房子朝向

2015-08-29
文/李默迪

美好家园房地产公司(Better Homes and Gardens Real Estate)和美国亚洲房地产协会(AREAA)共同公布一份调查结果显示,美国华裔购房时的优先考量因素是古老的设计理念——风水。

据美通社(PR Newswire)报导,此次是通过电子邮件和在线方式,对18岁以上的500名美国华裔进行调查。结果显示,86%受访华裔表示,在未来选房时会考虑风水因素,79%愿意多花钱购买风水好的房产。

目前在美国房产市场中,美国华裔和中国客户越来越强势,这项研究揭示了华人的审美观和文化传统在美国的影响力。

大多数华裔看重风水

在受访的美国华裔中,76%都熟悉风水原理。风水是指规定空间安排和建筑设计,以产生一种协和的能量流。超过一半的受访者知道怎样在日常生活中结合风水的因素。

这种看重风水的趋势已经延伸到了房产市场。在已经购买房产的受访者中,81%表示自己买房时考虑了风水因素。36%受访者拒绝那些不了解风水的房产中介。86%受访者说将来购房会考虑风水。

对于风水好的房产,其价格一般会贵16%,但79%的受访者表示愿意多花这笔钱。

美好家园房地产公司总裁和首席执行官雪莉‧克里斯(Sherry Chris)表示,对华人来说,家居风水与其它传统是一样重要的。有经验的房地产专业人士要了解客户选房时的考量因素,这是非常关键的。

90%受访华裔认为,对于卖房者来说,融合风水的房产一定会增值。

美国亚洲房地产协会主席卡门‧钟(Carmen Chong)说,由于亚裔在美国房产市场的影响力日益增强,所以风水原理正引起关注,同时也已经对房地产开发商和家装设计师产生了影响。

她说,这项研究证明,对于买房者和卖房者来说,风水确实会影响房产价值,对于房产中介来说,了解风水原理能够增加在美国亚裔市场的成功机率。
华裔看重哪些风水因素?

选房时,从家装设计到房产位置,都包含有风水的因素在其中。

在曾经买过房子的受访者中,75%表示曾拒绝过至少一处违背风水的房产,这些人中31%是因为房子位于死胡同的尽头,29%因为后楼梯直接对着前门,29%因为后院是斜坡,24%因为前后门正对。

关于购房时最看重哪些风水因素,71%选择房子朝向,其次是房子在街道的位置和楼梯的位置。

调查还包括针对厨房、卧室和浴室的风水因素。有87%的受访者希望在厨房融入风水因素,其中64%注重规整、避免杂乱,32%在厨房采用互为补充的色调,29%特别避免炉子在楼上卧室的正下方。

对卧室进行仔细设计并融入风水因素的有72%,其中41%避免床直接对着门,34%避免镜子对着床,25%避免卧室天花板有斜度。

62%受访者在设计浴室时应用空间设计原理,其中28%避免浴室在房子中间位置,24%设计出独立卫生间,23%安装全身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