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额逾千亿美元 中国人成美地产最大买家

金额逾千亿美元 中国人成美地产最大买家

2016-06-15


中国投资人已是美国房地产最大的外人直接投资来源,投资金额超过加拿大等其它国家。根据亚洲协会(Asia Society)和罗森咨询公司(Rosen Consulting Group)的研究报告,2010年到2015年,美国商业地产及住房地产的交易,来自中国的投资的年增率分别达70%及20 %。

根据亚洲协会网站5月16日的报导, 2010年到2015年,中国投资人在美国商业地产的投资金额至少171亿美元,平均年增率为70%,其中2015年的投资金额占五成以上。此外,有70%集中在纽约、洛杉矶及旧金山等地。

至于中国买家2010年到2015年对美国住房地产的投资金额至少930亿美元,年增率达20%。 2015年美国住房地产,在华人人口居多的城市,中国买家的比例也较高,最多的是加州住房市场交易,35%是中国买家,华盛顿州的中国买家占8%,纽约则是7%。

报告说,来自中国的投资,对美国经济和就业造成显著的影响。 2015年底,中国买家在美国购置新建及预售地产的金额至少150亿美元。另外,自2010年以来,EB-5投资移民的地产项目,至少引进中国资金95亿美元,创造20万个就业机会。

根据该报告的推估,未来五年(2016年到2020年),美国商业及住房地产,来自中国的投资金额,至少翻倍,将达到2,180亿美元以上。

报告说,虽然中国大陆近来经济动荡,但对美国地产的投资仍将持续增长。不过短期内,由于中共政权对资金移动的控制,可能会影响中国买家的投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