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买房 上海人挤爆民政局

离婚买房 上海人挤爆民政局

2016-09-02

自传出上海收紧房贷的调控后,当地楼市5天内新房成交量突破5000套。

8月30日,上海传出可能收紧购房贷款政策,因此大批市民为购房而到各地离婚登记处办理「离婚」。上海多个离婚登记处从上周末开始出现前所未有的协议离婚高峰:浦东27日一天超过近百对夫妇协议离婚,杨浦则有97对夫妇协议离婚,是平时的3倍。

据《中国经营报》,上海收紧购房贷款政策的传闻仍在发酵,之前有消息称「离婚不足一年的购房者,限购及贷款政策按照离婚前的家庭情况处理」,而目前传出的新一轮政策,可能要求离婚两年后方方可购房,因此上海掀起「离婚潮」,各地民政局门口排起离婚长队,甚至限号离婚。

有当地媒体形容,民众在办理完离婚手续后,眉开眼笑地离开离婚登记处,甚至有夫妻一边走一边商量,让「丈夫」将离婚证收好。此外,也有不少夫妻选择上午办理离婚,下午一同买房。

按照现行政策,上海非单身人士可以购买两套住宅,有夫妻因此先离婚将名下房产划归至夫妻一方,另一方则可享受首套房三成首付政策。



大批市民为购房而到各地离婚登记处办理「离婚」。

新房日成交量突破2千

8月下旬以来,上海房市加速升温。8月26日早上10点左右,上海房产交易中心系统一度瘫痪。当天上海新房成交量为990套。

上海市房产交易中心的公告上说「8月26日上午,因登记系统的收费模块调整,内网非税系统连接失败,影响交费手续约1小时。」

8月28日, 调控新政前一天,当天上海新房成交1,360套。

而《每日经济新闻》报导,上海市单是8月22日至28日,全市商品住宅成交易就达55.57万平方米,比8月15日至21日急升93.02%。

8月29日,官方开始公开辟谣,表明未曾研究过「房地产调控政策」。同时,银行等有关部门知情人士也表示,未收到近期传闻中的限贷、限离婚等相关政策。

市场流传上海将收紧住房信贷的消息后,上海上演抢房「闹剧」,8月30日新房成交突破2000套。

10大银行房贷近半

截至8月29日,中国10家银行发布了2016年的半年报,多家银行的房贷规模,远超其他贷款。其中建行、农行、交行三家国有大行的房贷余额分别高达3.21万亿元、2.24万亿元、6877亿元,比去年底增加4,077.8亿元、3,110.34亿元、834亿元。

央行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6月,全国房贷新增2.36万亿元,同比多增1.25万亿元。刚刚过去的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4,636亿元,其中住户部门贷款4575亿元,占比几乎达到100%。

据《第一财经日报》计算,10家主要银行上半年新增房贷余额,合计达到1.13万亿元以上,在全国新增房贷中占比已达48%。

一线、二线热点城市房价涨势不停,房贷对各家银行贷款的拉动作用愈发明显。银行业内人士认为,银行贷款主要投向房贷的趋势,在下半年仍然会持续。

高房价恐悲剧收场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8月28日在出席一项有关房地产的研讨会上,表达了对中国当前高房价的担忧。他表示,中国房地产价格超越现阶段经济
发展水平,房地产价格上涨严重破坏中国经济的正常环境。

吴晓求警告,如果持续下去一定会以悲伤的方式收场,一是以某种危机的方式收场,二是可能以人民币某种方式。房地产价格上涨,对中国经济体系埋下严重危机,未来一定是很大的问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