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客热衷南佛州地产

中国投资客热衷南佛州地产

2017-01-07

美国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人在美国投资273亿美元购置私人住宅,但是中国人在南佛州迈阿密-戴德郡和布劳沃德郡的投资只占该地国际买家的2%,因此近期南佛州房地产开发商在建筑设计和房屋销售上开始关注中国投资客。

目前在美国,中国人在购买私人房地产方面已经超过加拿大人,成为第一国际买家。南佛州在当地政府支持下,房地产开发商为了吸引中国人,建筑设计方面注重豪华和社区内配备多种设施服务,再加上佛州美丽的海滩和清洁的空气,南佛州已经逐渐开始吸引中国房地产买家。2008年,南佛州没有来自中国的买家,2009年有1%的私人住宅买家来自中国,到2015年,这个比例增加到4%。尽管目前中国人只占南佛州房地产国际买家的2%,但预计未来这个比例会逐年上升。

为了吸引中国买家,开发商研究中国人的房屋喜好。位于迈阿密市中心正在建造的一些高档公寓,在设计时便考虑了中国买家的需求。比如中国人喜欢朝南走向的住宅,喜欢带有数字8、9的房屋号码。最近一位来自纽约的中国投资客,买下迈阿密市中心一处楼盘的10个房屋,每个房屋的号码都带有8这个数字。

建筑商注意到中国富人喜欢自己的社区拥有独一无二的设施和服务,而且建筑风格需要现代气息。因此设计时便考虑室内配备各种智能电器,装修使用高档大理石和来自意大利的厨柜。他们还发现房屋可出租性对中国人也很重要,因此一些房屋带有全套家具。迈阿密的一家房屋销售公司表示,他们刚刚把6套公寓房买给了中国买家,总价值为700万美元,而在以前他们从来没有和中国客户打过交道。

南佛州的房市吸引了一些希望投资移民美国的中国人,他们只需要在美国投资50万美元,二年内能够创造10个或10个以上的工作机会便可以获得美国绿卡(EB5移民签证)。每年美国政府发放的一万个EB5移民签证中,85%由中国人获得。为此,南佛州推出了一些面向这些移民投资客的房地产项目,比如CCCC迈阿密塔(CCCC Miami Towers),这个包括住房、餐馆和娱乐项目的房地产项目可以创造一万个就业机会。

为了进一步吸引中国买家,迈阿密市政府也开始改造交通和通讯等基础设施,同时北迈阿密市议会已经同意在该市商业繁华地带开发中国城的计划,希望它能够成为迈阿密中国人的一个聚会地点,也方便在迈阿密国际大学学习、工作的中国学生和学者。迈阿密商业协会也专门成立了一个迈阿密-中国委员会来加强与中国的贸易往来。

为了推销南佛州的房地产,位于迈阿密地区Aventura的国际销售地产公司(International Sales Group)在香港成了办公室,目前准备在北京也成立办公室。此外,该公司还与中国地产公司合作,在中国17个大城市的3,500个地产销售公司推销南佛州的房地产市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