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买房获利有秘笈

在美买房获利有秘笈

2017-01-18

全美中国留学生逾35万人,占国际生总数的三成,支付全额学费的外籍生对美国经济的贡献是305亿美元,依此推估,中国留学生的贡献逾90亿美元。然而,中国学生创造的经济效益远超过这个数字。

《经济学人》6月18日报导,中国学生涌入美国已不是新闻,较鲜为人知的是,大陆的虎妈们也来了。多数虎妈将先生留在中国大陆,陪孩子来美国。

来自深圳的胡文学(Wenxue Hu,音译)放弃财务总监的高薪工作,来美国帮儿子做饭,她说:「如果我不陪儿子,他会在美国天天吃方便面及喝高热量饮料,不吃水果或蔬菜。」

康涅狄格州纽黑文市(New Haven)还有个「耶鲁中国祖父母村」,住着三代同堂的华人家庭,大多是耶鲁大学的博士生及博士后研究生,由于工作太忙,请父母来美国帮忙照顾他们的孩子。

在伴读、照顾孩子起居之余,虎妈们发现了在美国的投资机会,除了花个50万美元投资EB-5计划可以拿绿卡外,还可以置产。

来美伴读的中国家长,仅少数租房子,很多人决定买房,成为美国近来住房市场的主力。根据房产搜索网站juwai.com的统计,去年中国买家贡献美国房屋交易市场的金额达286亿美元,其中大约七成买家的动机与教育有关。

中国中产阶级面对大陆经济下行压力、房地产泡沬化、人民币贬值等负面冲击,海外资产是转移资金的好去处。宾夕法尼亚大学大学沃顿商学院房地产教授沃切特(Susan Wachter)说,由于中国买家的涌入,大学城附近的房地产价格直线上升。

芝加哥房地产经纪人预期会有更多的中国家长购置高档公寓,加州欧文市(Irvine)的新屋市场,八成是孩子在附近就读大学的中国家长。其它城市的住房市场如洛杉矶、西雅图、波士顿及达拉斯,到处可见中国买家。

除了大学城附近的房地产获得中国买家的支撑外,部分城市小学及中学的好学区,近年来房价上涨达二到三成,例如新泽西州的米尔本(Millburn)、韦斯特菲尔德(Westfield)及普林斯顿(Princeton),多数是因为提前送孩子来美国读小学及中学的中国买家。

地产专家劳森(Steven Lawson)表示,想要在住房市场获利,跟着中国虎妈走就对了。

大陆虎妈发现在美置产有多重好处,首先当然是拥有房屋所有权,其次还可以将多余的房间租给孩子的同学,用房租支付水电瓦斯及各项房屋税费,再来还可以保值,享有未来房价上涨的利益。

最后,虎妈也想到了买房可以增加孩子的异性吸引力,因为中国人的传统观念,房子代表着安全感,有房子的年轻人更能吸引异性,因此帮孩子减轻买房压力,可以让孩子更早完成终身大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