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月份新房成交面积下滑近半

上海2月份新房成交面积下滑近半

2017-03-19

据大陆媒体报导,中原地产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海2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36.3万平方米,环比减少6.7%,同比下滑49.1%。这一数值是6年来同期最低。

据克而瑞信息集团的数据显示,2016年1月,上海一手房成交量达138万平方米,2月销售量也达到了60万平方米。而今年整个2月份市场供求双方交易活跃度不高,也进一步加剧了市场供求矛盾,造成了市场“量跌价不跌”的局面。

但是,虽然整体交易量下降,但是上海个别地方上演了“抢房”的一幕。嘉定区某项目认筹当天购房人群和中介排起长龙,近800套房源一次售出600多套。

针对“抢房”现象,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认为,这主要是由于一些项目已经做了长久的蓄客准备,因此容易给人造成一种市场火热的错觉,但这也仅限于个别项目。此外,上述嘉定热销的项目因为面积小、总价低,因而出现了此种情况。

卢文曦同时表示,在市场信心还没有恢复的情况下,个别开发商会选择以价换量。因开发企业推盘周期集中在4月下半月后等因素,上海住宅上半年成交量会下跌。

克而瑞公司也预计在未来的几个月上海楼市供应量环比回升,但同比将继续下滑,今年想重现去年“阳春三月”的行情将困难重重。因为在需求端,市场观望情绪浓厚,成交量维持低位再所难免。

有业界人士表示,上海是大陆楼市的风向标,上海楼市的现状及未来也预示著大陆楼市的走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