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频现房企裁员潮

大陆频现房企裁员潮

2018-09-19
【看中国讯】上半年,中国多家龙头巨企传出冻结人事或裁员的消息,包括:绿地、长实、万科、富力、雅居乐等大型上市房企。市场人士担忧,严重的现金流和债务问题将使房企资金链紧绷。

易居研究员沈昕表示,目前境内融资遭遇金融机构持续收紧缩表,境外融资由于人民币疲软、美元强劲,融资成本较以往高出不少。考虑到未来市场整体销售继续回落,资金市场紧张压力还将加剧。

Wind金融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136家上市房企最新资产负债额超过10万亿元,平均负债率约80%。而2017年全年,136家上市房企平均负债率达79.1%,创2005年以来最高位。债务规模较2016年增长33.33%。

加之美中贸易战不断升级,中国股市汇市屡遭重创,整体融资境况趋紧。因此,下半年房企很可能出现现金流吃紧的局面。

同策研究院总监张宏伟表示,中国房地产行业正经历著“焦虑期”,持续期可能超出很多人的想像。裁员只是初步表现,接下来恐遭逢市场深度调整压力。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