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房价涨幅趋缓

全美房价涨幅趋缓

2018-09-18

【看中国讯】全美房价中值在过去的一年里增长了8%,达到21.8万美元。不过,随著房源数量的增加,全美最大的35个房产市场中,有20个市场的增速开始放缓,其中西雅图和佛罗里达的坦帕下滑程度最为明显。

西雅图在2017年7月曾以14.8%的房价增速领跑全美房产市场,而今年同期房价增幅却仅为9.1%,排名降至第12位。坦帕的房价增幅下滑至10.6%,房价中值为20.59万美元。

房价变化往往与市场上的房源数量息息相关,在西雅图,今年7月分的房源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13.2%。全美范围内来看,房源数量比去年同期降低了3.9%。

尽管增速下滑,但房价仍然处于涨势。特别是在低端房产市场,过去一年房价涨势强劲,涨幅达到10.9%。相比之下,高端房产市场房价涨幅仅为前者的一半,约为4.9%。

与此同时,全美租房市场增速也在下降,过去一年增长幅度仅为0.5%,远低于去年同期1.6%的涨幅水平,月租中位数为1440美元。

全美最大的35个房产市场中,有21个市场的租金涨幅同比出现下降,其中以西雅图、波特兰和堪萨斯城的降幅最大。不过,在过去的一年里,西雅图的租金中位数还是上涨了0.3%;波特兰和堪萨斯城则分别下降了0.7%和1%。

租金增幅最快的三个地区分别是加州的河滨、萨克拉门托,以及内华达州的赌城拉斯维加斯。其中,河滨在过去一年里租金涨幅为4.6%,月租中位数达到1898美元;萨克拉门托涨幅为4.4%,月租中位数为1842美元;拉斯维加斯涨幅为3.2%,月租中位数为1305美元。

地产网站realtor.com的统计,由于房价和利率“双涨”,今年买房的总成本比去年上升了14%,但全美平均租金上涨速度的只有4%。因此,一些业界人士认为,在当前的市场条件下,租房或许比买房更划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