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一、二线城市房产遭遇“地冷价跌”

大陆一、二线城市房产遭遇“地冷价跌”

2018-10-01
【看中国讯】大陆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53873万平方米,比7月末减少555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减少423万平方米,办公楼待售面积增加12万平方米,商业营业用房待售面积减少110万平方米。


中原地产监测数据显示,楼市库存数据已连续超过4年下调,全国性的去库存周期已经完成。此同时, 大陆各地频现土地流拍事件,一、二、三线城市轮番出现土地拍卖现场无人报价的场面,土地市场降温加剧。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截至20188月末,全国已发生土地流拍807宗,累计流拍建筑面积达7954万平方米,是去年同期的7.3倍。


东吴证券分析师称,2018年以来,一线城市流拍率波动最大,而溢价率最低;二线城市流拍率较高且稳步上升,但溢价率不高;三、四线城市流拍率稳中有降,溢价率也持续处于高位。此现象从年内平均数值看更为显著。整体看来,2018年土地流拍现象较前两年明显增加,一、二线城市“地冷价跌”现象明显。


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认为,造成大陆房产市场地冷价跌的原因在于,房企资金压力逐渐出现,从2016930日开始,全国一、二线城市严格调控,这种情况下,房企资金压力越来越大,虽然整体销售依然处于高位,但再拿地的资金压力逐渐增加,对非优质地块的积极性降低;另外,2018年楼市的调控政策不断颁布,导致大部分房企对土地市场的热度逐渐降低,抢地积极性降低。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