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十二月房贷利率呈下降趋势

美十二月房贷利率呈下降趋势

2019-01-22
【看中国讯】房地美(Freddie Mac)发布的贷款利率数据中,12月的房贷利率整体出现下降趋势。30年期固定贷款抵押利率下降幅度最大,15年期固定贷款抵押利率和5年期固定贷款抵押利率也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根据房地美2018年第三季度的预期,随著美国经济的复苏及货币政策的收紧,30年期固定贷款抵押利率在2018年末将升至5%,并且在未来仍然会有一段较长的上涨趋势。而最终,房贷利率走向呈现出和预期相反的趋势和美国房产市场正处在淡季的关系也十分密切。

房地美公布的贷款数据信息还显示,2018年12月,30年期固定贷款抵押利率为4.51%,15年固定贷款抵押利率为3.99%,5年期浮动贷款抵押利率为3.98%。

相较于11月,房贷利率整体呈现出大幅下降的趋势。在一个多月的时间中,30年期固定贷款抵押利率从高点4.94%跌至4.51%,跌幅达0.43%,等同于2018年8月的30年期固定贷款抵押利率,也是2018年上半年长期保持的房贷利率水平。

导致房贷利率的趋势和预期不符的主要原因在于房价的上涨。其实现在美国房屋价格下跌的新闻并不少见,在部分房屋价格较高的城市中,已经有很多房屋的价格有下调趋势。比如:去年年初很火的西雅图,由于当地难以承担过快上涨的房价,2018年11月的独栋房屋中位价已经从年初的72.6万美金跌至64.4万美金。

但是就整体情况而言,美国的房价水平仍然在增长,只是涨幅正在放缓。

随著工资水平的提高和失业率的下降,美国未来的房价水平还会有一段上涨空间,在美国中西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区,房价中位数仅为20万美元左右,当地政府凭借税务优惠和福利政策吸引了大批的年轻买家,房价自然也随之上涨。

随著房价的上涨,购房门槛的提高,自然不少购房者陷入观望状态。

此外,由于正处在房市淡季,市面上房源交易数量减少,房屋贷款申请数量下降,即使加息政策下,房贷利率也难以继续上升。当然,大方向上房贷利率将会继续上升,经济复苏以后,信贷政策必然会收紧。开春迎来房产市场的旺季后,房贷利率短时间上涨的可能性仍然较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