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二套住房超500万或被征税

纽约二套住房超500万或被征税

2019-03-01

【看中国讯】近日,市长白思豪和市议会议长克里‧约翰逊表示,他们大力支持对纽约市拥有价值超过500万美元的第二住房的房主征收附加税。这项议案在五年前已提出,但一直没有通过。由于纽约近期出现了创纪录的豪华公寓交易,致使这项议案重新获得关注。

白思豪表示:“我认为百万富翁和亿万富翁的纳税还不够高。”他补充道:“临时住所税”与他提出的其他税收议案相一致,其中包括针对收入超过50万美元的个人征收所谓的“百万富翁税”,用以筹集资金,改善该市老旧的地铁系统。

这项附加税将按年征收,涉及全市所有价值超过500万美元、仅被业主用作第二住房的公寓或住宅。

这项议案最早由民主党籍州参议员布拉德‧霍尔曼于2014年提出,但当时未能在共和党人把持的州参议院通过。由于今年民主党控制了整个立法机构,该议案有望获得推进。

据《纽约时报》报导,纽约州长库默对这项税收表示认同。

上月,对冲基金经理肯‧格里芬以2.38亿美元购入一套位于中央公园边缘的公寓,创下美国有史以来最昂贵的住宅销售纪录。同时,这也重新燃起了立法者对征收“临时住所税”的兴趣。而格里芬及其对冲基金公司城堡集团(Citadel)的业务主要集中在芝加哥,因此该物业很可能只是他的临时住所。

约翰逊在社交媒体上写道:“价值2亿3800万美元的房屋很有可能空置,几乎没有比这更能说明纽约市税收不平等正日益扩大的例子了。”他还将“临时住所税”称为该市众多新的潜在收入来源之一。

按照拟议的税收方案,格里芬每年需缴纳889万美元的税款。

如今,全球越来越多的大城市向购买第二住房的业主征收附加税。如果该法案获得通过,纽约市将加入这一行列。2016年,英国开始对第二住房加征3%的房产税,但在许多房地产经纪人看来,这是造成伦敦房地产市场严重疲软的一大原因。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