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美房市的三个趋势

2019美房市的三个趋势

2019-02-02

【看中国讯】经济是一个国家的命脉,GDP增速、通货膨胀和失业率是三个衡量经济的主要指标。

提到GDP增速,总有人以为越高越好。实际上,经济增长率就像人的体温,过高或过低都不健康。

各方面都较为成熟的发达国家,健康值应维持在2%~3%。如果连续几个季度超过4%,则很有可能说明经济过热,预示资产泡沫。

就目前的经济形势来看,美国各项指标均符合预期,就业形势稳中有升,经济的基本面维持良好状态。

如果美联储没能及时采用货币政策干预,那么持续高烧的经济会很快陷入危机。同理,通胀指数也应在2%左右为好。回看过去20年的美国经济数据,不难发现,2000年科技股泡沫破裂和2006年次贷危机前都出现了GDP增幅连续高涨、通胀超过3%的先兆。

相对于波动较大的股票和黄金,房地产仍然是当前经济周期下的投资首选。虽然利率上调和高端地产供应量回升使一些核心城市摆脱了房价疯涨的局面,逐渐回归正常,但房市总体仍属于卖方市场。

今年,全美住宅市场主要有三大趋势:

首先,人口超过8000万且逐步迈入30岁的千禧一代是未来购房的主力军。

其次,豪宅市场的供应量明显上升 (500万美元以上),买家议价能力增强,是入手的好时机。

第三,由于婴儿潮时期出生的居民老龄化程度加大,公寓需求上升,独立屋房源有望增多。

2018年,美联储已经加息三次,将联邦基金利率从2017年底的1.5%上调至9月的2.25%。由于该利率与贷款利率紧密相连,明年贷款利率很可能升至5.3%~5.5%区间。也就是说,你每个月的还款额无形之中上涨了8%。

但未来二年,美联储的目标是将利率维持在3~3.5%。

面对不断上涨的贷款压力,也许有人会想等等看,但过去20年的加息历史告诉我们,如今的利率远没回复到次贷危机前的水平。美联储用实例证明,买房跟出名一样,都得趁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