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利率下降助推开发商股价

房贷利率下降助推开发商股价

2019-02-24

【看中国讯】经过了去年全年的低迷之后,美国地产股在今年出现大规模的增长。这说明,尽管面临地产市场整体的回落,以及全球经济增长的放缓,美国经济的前景依然十分乐观。

全美地产开发商公布的房产市场指数显示,受到房贷利率下降和强劲劳动力市场的影响,地产开发商的信心在2月开始反弹。而这个数字在去年12月已经连续3年呈下降趋势。

受大环境的影响,很多开发商的股票出现大幅度的上涨。Beazer Homes USA的股票跳涨了24%,Lennar Corp和D.R.Horton的股票分别上涨了15%和11%。而另一家开发商Toll Brothers在股票市场也有7.6%的收益。

而所有这四家公司的股票去年都有大幅度的下降,最低的降幅也达到26%。如果与标普500指数相比,2019年标普500已经上涨了5.4%,而去年则下跌了6.9%。

一些经济学家认为,持续下降的贷款利率会进一步帮助地产开发商提升业务。目前,根据房地美的数据,30年期固定房贷利率约在4.45%左右,维持在9个月以来的低点。

全美地产开发商协会的首席经济学家罗伯特·迪亚兹表示,现在制约房屋需求的主要因素是房主对房屋的负担程度。他说:“尽管房贷利率目前有了小幅下降,但是它在今年的总体趋势却是上升的。”

另一个数据也显示,今年的地产市场将会充满动荡。根据全美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数据,受到高房价和开工数量不足的影响,全美房屋销售在去年12月降至2015年的最低水平。

受到地产市场的带动,相关行业在股票市场也出现上升的势头。Independent Advisor Alliance的首席投资官克里斯·扎卡雷利表示,他们公司已经大举购入房屋装修公司的股票。

作为这个领域的代表性企业,Home Depot的股票已经在2月攀升了3.2%,而去年全年,该公司的股票下降了约14%。

扎卡雷利表示,他们购入装修公司股票的原因是,“不论新的经济数据预示地产业怎样的前景,人们要么住在已有的房子里,要么继续新建房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