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老化的诱因

房屋老化的诱因

2019-10-07


任何30年或以上的房子可定义为一个老房子。那么,房屋老化的诱因有哪些呢?

1、天气侵袭
长时间的曝晒、风侵雨蚀最终会导致混凝土开裂,从而破坏房屋的建筑结构,而暴风雨导致的水侵房屋最终会导致房屋的毁坏,这是随著时间的推移而产生的,所以屋顶的坚固性对于新、旧建筑的健康至关重要。要特别留意天花板是否由水斑,这既有可能是屋顶的问题,也有可能是管道和窗户出现泄露。


另外, 冬季冰冻天气里的冰雪和冰雹会导致结霜。由易受霜冻影响的石材建成的建筑物会受到这种恶劣因素的影响。

2、建筑内微生物的损害
建筑物中微生物的滋长能引起房屋结构的腐蚀。虽然植物能够美化房屋周围的环境,但同时也会带来一些隐患,比如:植物和树木的根部可能会变大变粗,最终可能导致地板膨胀和开裂。

3、排水不良
早期建筑的排水系统和周边排水系统都没有像今天这样周全,墙面和地板的防水也同样不如当今发达。如果在老房子的墙壁上看到霉菌,或闻到隐藏在墙壁、阁楼和地板框架中的霉味气味,这都是由于排水系统老化滋生的霉菌,它们对建筑结构的腐蚀很严重,应特别留意,并请专业人员进行彻底检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