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租户将不再需要支付房屋中介费?

未来租户将不再需要支付房屋中介费?

2020-02-12

未来租户将不再需要支付房屋中介费?这一好消息是本周纽约州监管机构决定的,如果中介要收费的话,只能从房东方面收取,除非房客独立聘请中介帮他们找房子,中介才可以收费。

这个新规定引起地产商和纽约房东协会的抗议,他们已经于2月10日周一,状告州务厅“越权”。

“纽约房地产委员会”(the Real Estate Board of New York,REBNY)和“纽约州地产商协会”(The New York State Association of Realtors,NYSAR)表示,为了回应州务厅“误导性的”和“有害”的指导规定,纽约州主要的地产协会以及地产中介公司将于2月10日联合提告州政府。

中介给要租房的房客提供房屋名单,安排和房东见面看房,然后帮助签约,这些中介公司靠此服务收取费用为生。中介费一般是一年房租的8-15%。这是纽约州目前的租房市场运作规则。

去年纽约市的租房名单上面45%的租房交易是包含中介费的。租房网站StreetEasy的数据,能说明这一点。

租户不需要支付房屋中介费的规定,从某种意义上说是断了房屋中介的生路,以及逼迫房东涨价,因为房东如果被迫给中介费用,他们就会把这部分成本转嫁到房租上面;或者房东根本不用中介,自己打广告出租房子。

州务厅的这个规定来自于去年6月分通过的保护房客法案指导,即“代表房东的中介将不允许从房客那里收取中介费,房客只须交20元的申请费以及一个月的房租押金”。

但是,“纽约地产理事会”表示,州务厅在这个规定上不仅是越权的,也没有按照合理的政策制定程序进行 ;而且,州务厅宣布的方式也对房东、中介公司以及未来的房客本身造成伤害。

REBNY总裁维兰(James Whelan)说:“我们将要求法庭承认州务厅在发布新租房中介指南上面非法行使了职责。”“而且新指南的宣布没有警告过程,在中介和他们服务的客户中引起混乱和破坏,突然的决定和宣布方式伤害了成千上万辛苦劳作的纽约人。”

同样愤怒的还有“纽约州地产商协会”,他们担心,这种不经行业参与、没有州地产委员会审查而发生的“严重的市场混乱”是“不可理喻的”。他们将动用全部资源来对抗这种“不合理的和惩罚性的”规定。

多年来,租赁公寓的租客,需要支付高达一年租金的15%作为中介费,这对租客是一个沉重的负担。

将纽约州的州务厅告上了法庭后,州高等法院法官针对新规发布了一项临时禁令,停止了纽约州对中介费的限制,该禁令预计将保留到3月13日,直到诉讼双方在法院解决这一问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