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美国的影子:法国建激光核聚变反应实验室
2015-01-19

法国价值30亿欧元的激光核聚变反应实验室将在反应室中置入兆焦级激光。

在核聚变领域一直处于下风的欧洲可能也会因此变得扬眉吐气。

对于任何一个熟悉激光核聚变的研究人员来说,参观兆焦耳激光器(Laser Mégajoule,以下简称LMJ)——去年刚在法国大西洋沿岸建成的一项耗资30亿欧元的研究装置,都会产生一种似曾相识的错觉。现场所见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国家点火装置(NIF)可谓“一模一样”。

LMJ的占地面积和NIF一样,都约为一个体育场大小,都是闪亮的白色金属框架,同样的方形束射管与10米宽的反应室。不同的是,这里的咖啡品种更加丰富,安全管制没有那么苛刻,参观者可访问的地方更大、可获得的信息量更多。然而,整体来看走进LMJ的大门就像踏入了美国劳伦斯利物莫国家实验室——这是另一个运行NIF的核武器实验室,只不过这个世界由法国控制。
    责编: Lily

    上一篇: 五胞胎奇迹生还 7年后向医生致敬(组图)

    下一篇: 韩航“公主坚果发飚返航事件”首尔开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