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教派攻击爆炸事件 至少20死
2015-01-30
(中央社伊斯兰马巴德/喀拉蚩30日综合外电报导)巴基斯坦官员说,希卡坡镇(Shikarpur)1座什叶派清真寺今天发生爆炸,造成至少20人死亡,数十人受伤,为巴国1年多来最血腥的教派攻击事件。

事发地点附近医院的院长梅蒙(Ali Memon)对记者说:“至少有20具尸体和50多名伤患送来本院。”

事发当时,信徒们正在信德省(Sindh)希卡坡的这座清真寺参加周五礼拜。当地位于喀拉蚩以北约470公里。

近数年来,巴国教派暴力事件日益猖獗,其中多数是回教逊尼派强硬团体对什叶派发动攻击,而什叶派占巴国人口1/5上下。

信德省卫生部长麦塔伯(Jam Mehtab)说:“至少有12人死亡,40多人受伤。”

但希卡坡公立医院(Civil Hospital)院长梅蒙指出,死亡人数为20名,不过相关数字尚未获得证实。

这是去年元月22日以来,巴基斯坦最血腥的教派攻击事件。去年事件造成由伊朗朝圣返国的24名什叶派信徒丧生,事发地点在西南部俾路支省(Baluchistan)。
    责编: Lisa

    上一篇: 日本12月核心通胀率继续下滑

    下一篇: 荷兰“直播狂”拿假枪 只想“讲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