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 空难后父亲找到溺水幼子 对其心肺复苏救回一命
2015-02-05
复兴航空坠基隆河空难,乘客林明威一家三口坐在飞机断裂处,逃过一劫,但找到幼子时,已溺水3分钟,捞起来时已无心跳他紧急帮儿子CPR(心肺复苏术),救回一命。   

台媒报道,林明威一家三口今搭乘复兴航空班机准备前往金门旅游,遇上飞机坠河空难,弟弟林明毅晚间受访表示,哥哥林明威十分感激救难人员的救治,当坠机后15分钟后,大批救难人员与救生艇已抵达现场抢救。   

他说,当坠机时,哥哥林明威知道飞机要坠毁,心情十分紧张,当时哥哥与妻儿是分坐在飞机座位第16排左右两侧,飞机是由哥哥乘坐的左侧坠毁,且飞机断裂处刚好在座位附近。   

林 明毅说,飞机坠毁后,哥哥立刻解开安全带起身,并寻找妻儿,首先找到妻子,之后才找到儿子,但儿子已溺水3分钟,捞起来时已无心跳、嘴唇发紫,虽然哥哥没 有受过儿童CPR的专业训练,但仍紧急帮儿子CPR。哥哥说,“只有这个儿子,无论如何一定要救,不能失去这个儿子”。   

林明毅说,侄子是早产儿,出生时体重只有606公克,并住在保温箱108天,已经历过生死关头,哥哥十分疼爱,侄子现在状况还不错,在病房中也是活蹦乱跳 的,哥哥说,这次能幸存真的十分幸运,希望这样的事情不要再发生了。目前林明威一家三口都在台北市立联合医院忠孝院区住院治疗。
    责编: Lily

    上一篇: 台坠机幸运空姐又逃一劫:我以为我要死了(图)

    下一篇: 神奇预感在空难前 一家3口起飞时感不安 临时换座获生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