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H7N9! 粤新增两例均病危 港禁陆活鸡
2015-02-05
广东省卫生部门5日通报了两宗新增H7N9病例,目前患者病情危急。香港目前已禁止大陆的活鸡进入香港市场。

广东新增的这两名病患分别是77岁和51岁的男性。目前病情危重,已被隔离。

据悉,从2015年1月以来,大陆人染H7N9新增病例已达到51宗,其中九人死亡,多人病危。

另据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最新公布,大陆至今共通报了557宗人染H7N9病例,其中近200人死亡。

香港卫生署已经在香港各口岸实施疾病防控措施,用红外线热像仪监测入境人士的体温,如有疑似案例,会立即转入医院跟进。

香港有关部门已经禁止了大陆的活鸡进入香港市场。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表示,政府正在与内地监管局紧密联系,可能会在中国新年前恢复内地活鸡供应。

香港卫生署呼吁市民要保持个人、食物和环境卫生,不要去往活禽市场,避免与活禽和鸟类的粪便接触。

    责编: Amy

    上一篇: 中国债务增量占全球1/3 达GDP近3倍

    下一篇: “萍乡窝案”持续发酵 又两高官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