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中共严控台媒 没有一家可全部“正常连线”
2015-04-08

中共官方对海内外的新闻网站实施严格监控,自从习近平上台后,对于新闻的内容管理更紧缩了不少;有台湾媒体花了85天测试16家台媒在中国境内的网页露出情形,再将资料分析,发觉没有任何1家台媒检测可以全部“正常连线”,大多是“完全封锁”或“部分封锁”,但仍可看出“严格控管”或“部分宽松”的不同差别。

据《联合报》从今年1月12日起测试了85天的纪录报告显示,台湾媒体4大报纸的网站来比较,《自由时报》和《苹果日报》的内容有超过90%都被中国封锁、《联合报》大概67%左右,对于《中国时报》的内容则相对宽松许多。

值得注意的是,以“TVBS”和“三立新闻台”2家电视新闻媒体网站的比较,想不到“TVBS”竟有90%以上遭到封锁,反而是“三立新闻台”的新闻网站得到相对宽松的结果,和一般台湾网友的“媒体印象”不太一样。

至于近年来崛起的新兴网路媒体,《新头壳》有99%内容都遭到封锁、《风传媒》90%以上遭封,《关键评论网》则相对宽松。

此外,历史悠久的通讯社《中央社》竟也有99%都遭封锁。
    责编: Lisa

    上一篇: 台湾立法委员主张海外公民投票 但排除居住在中国大陆的台湾人

    下一篇: 央视毕福剑陷“说唱门” 饭局粗口批毛引爆舆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