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圣荷西警察局长赤手空拳勇擒杀人嫌犯(图)
2015-04-23


据美国媒体22日报道,美国加州圣荷西警察局长艾斯奎维(Larry Esquivel)日前大显神威,赤手空拳制服潜逃的危险杀人嫌犯,自己只是受了点小伤。

对于曾经担任过特警队警员的老将来说,这样的拘捕行动可谓小菜一碟。艾斯奎维表示,拘捕只是本职工作,没什么大不了。

该杀人嫌犯阿里亚斯(Hector Flores Arias)26岁。2009年他涉嫌枪杀22岁Juan Mendoza,为逃避警方潜逃到墨西哥藏匿。

圣荷西市警方、联邦调查局联合墨西哥警方进行调查,近期获悉阿里亚斯藏匿在Guadalajara市附近的San Jose de Gracia小镇内。

警方上周日实行拘捕行动。阿里亚斯在拒捕过程异常癫狂,先后咬伤了两名警员,但是最终他还是被警方擒获。

本周一(20日)早晨,阿里亚斯拘押在圣荷西警局,之后将转入圣县监狱。在拘押房阿里亚斯反手打开了房门逃出。虽然上了手铐,阿里亚斯还是跑到警察局外,并且翻过围栏进入探员停车场。

阿里亚斯准备逃离停车场时,正巧艾斯奎维驾车上班,看到了带着手铐的逃犯。艾斯奎维赶快下车,命令阿里亚斯别动,但阿里亚斯不听,还是继续逃跑,于是艾斯奎维上前将阿里亚斯按倒,但第一次被阿里亚斯挣脱,继续沿着米慎街北向Guadalupe公园路继续逃窜,而艾斯奎维紧追不舍,又第二次将嫌犯按倒地上,其他探员也赶到将阿里亚斯逮捕。

扭打过程中,艾斯奎维肘部受伤,并且衣服被扯烂。圣荷西警方发言人加西亚(Enrique Garcia)表示,艾斯奎维认为,拘捕行动只是自己的工作,任何警察遇到都会做同样的事。目前,被捕嫌犯移送到圣县监狱关押,不准保释,21日法院首次提堂。
    责编: Amy

    上一篇: 北京难遇西雅图 赴美产子捷径或被堵死(图)

    下一篇: 美国:富人与穷人21个不同思维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