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致癌?北京昌平草莓五一销量暴跌
2015-05-04
日前大陆媒体报导的“草莓致癌”事件持续发酵。受该事件影响,北京昌平五一期间草莓销量暴跌,食品安全再成外界关注热点。

大陆某电视台一档生活类节目近日报导称:“随机购买8份草莓,均检出致癌农药残留。”该报导关于草莓中除草剂乙草胺超标的消息备受关注并持续发酵。

据《北京晚报》5月2日报导,往年,五一期间前去北京昌平区采摘草莓的市民天天“爆棚”,受前几天媒体报导草莓农药残留超标事件的影响,今年采摘草莓的只有寥寥数人。尽管当局称抽检草莓未检测出乙草胺,昌平草莓的销量仍暴跌。

昌平区鑫城缘果品合作社社长崔维国在兴寿镇有10个草莓采摘大棚,往年五一小长假是草莓销售的小高潮,每个棚里都是采摘的市民,可今年小长假一天都等不来三五个人。其超市的草莓原来一天几百斤销量,这几天只有二三十斤。昌平本地绝大部份草莓采摘园都遭遇了这样的情况。

网民对食品安全表示担忧:现在的粮食蔬菜瓜果没有一样不打农药;中国的食品吃什么农药不超标?还有哪一种食品是安全的?中国人是毒药喂大的;现在这世道,吃啥都不放心;种草莓的、养鹅养鸭的、种菜瓜果的......,自己都不吃,这是潜规则;我是农村的,实话说,面粉、大米、蔬菜、水果都有致癌物;中国的癌症患者居高不下,正是因为吃的用的都有问题;生在一个“有毒”大国真是可悲。

许多网民表示不相信官方信息:现在谁还相信“权威机构”发布的数据?这些所谓权威部门长期给钱就放行,毫无公信;这是个没有诚信的社会;是国家机制出了问题,大家懂的;当今人都被金钱蒙蔽了良心和道德;这是一切向钱看的报应;不诚信的社会毁了所有中国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路透:西门子被大陆工商总局调查

    下一篇: 大陆启动存款保险 银行破产风险增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