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发布新规 陆媒报导配图被指释放信号 图
2015-05-05
5月4日,上海公布关于官员配偶以及子女经商办企业的限制规定;陆媒相关报导中配上含有酷似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所戴黑框眼镜的合成图片作置顶图片,引外界关注。网民热议,称陆媒此举释放强烈政治信号,指向江泽民父子。

5月4日,中共上海市委制定的《关于进一步规范本市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的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正式公布实施。

当天,大陆澎湃新闻网报导称,上海市委副书记应勇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该《规定》作了详细解读。应勇称,《规定》总体上体现出“干部级别越高管理越严”,即对省部级官员要求严于正局职官员;对公权力比较集中的市公检法官员要求严于其他单位官员等等。

应勇曾跟随习近平多年,是习的亲信。习近平任职浙江与上海期间;应勇仕途与之多有交集。2008年3月习近平上调中共中央后,应勇于2013年4月任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2014年6月30日,升任上海市委副书记。

澎湃新闻网首页为这篇应勇及政法委书记姜平讲话的报导所配置顶图片为一副眼镜与上海两个标志性建筑的合成图片,因图中眼镜酷似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黑框眼镜,引网络热议。


澎湃新闻网首页为这篇标题为《上海市委副书记应勇、政法委书记姜平:干部级别越高管理越严》的报导所配置顶图片为一副眼镜与上海两个标志性建筑的合成图片。(网络截图)

网民“小强再来928”北京时间5月4日23时左右在微博发帖称,“澎湃新闻:上海市委副书记应勇、政法委书记姜平:干部级别越高管理越严——应勇是习亲信,是空降上海,攻打上海进行时,小蝌蚪找爸爸。”“看看澎湃新闻的配图,老家伙要完蛋了!”帖文附有澎湃新闻网的置顶合成图片。

网民“小强再来928”在微博发帖称,“看看澎湃新闻的配图,老家伙要完蛋了!”。(网络截图)

有网民迅速转发、跟帖称:“信号很强烈”、“有意思,黑框眼镜”、“蛤蟆镜?”、“蛤蟆蛤蟆去死,带上小蝌蚪。”

大陆网络多以“蛤蟆”代指江泽民、以“蝌蚪”代指江泽民儿子江绵恒等。此前,曾有网民给猴子画上黑框眼镜,暗讽江泽民。

网民“小强再来928”的帖文及网民跟帖不到1小时迅速被删除;微博帐号也被封。但截至发稿,澎湃新闻网报导的置顶图片仍在。

羊年新年假期之后,2月27日,习近平首次召开高层会议,决定在上海试点“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问题”。

2月17日,习近平打破惯例在中共中央、国务院新年团拜会上讲话,首次谈到“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等,引外界关注。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分析指,省部级官员配偶不得经商办企业,这本来应该是在全国实行的规定,但是首先在上海展开,有明确针对味道;表明习近平对上海的攻势已经进行到实质阶段,已经取得一定突破。上海作为江泽民势力对抗习近平的大本营,已经出现面临失守的迹象,作为江泽民的外围和家人,江绵恒的好日子不久就要结束了。

来源: aboluowang
    责编: Lisa

    上一篇: 邓小平访美遇刺情节首上美片 中南海保镖心有余悸(图)

    下一篇: 新疆人事重大变局 张春贤被削权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