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火车站标识教亚洲游客如厕
2015-07-10


瑞士火车站贴图示教亚洲游客如厕(《20 minuten》视频截图)



近日,瑞士瑞吉(Rigi)火车站贴图示教亚洲人如厕的报道在网络上热传,引来网民热议。

对此,瑞士媒体《20分》采访了瑞吉铁路公司的营销总监Roger Joss。Joss先生表示,由于近年亚洲游客增多,他们发现经常有游客蹲在坐便器上如厕,或不把用完的厕纸冲入马桶,而是直接扔到垃圾桶。他们觉得也许这些游客不知道如何正确使用这些设施,因此才贴图提示。

有导游证实,确实有这些不文明的现象存在。而一些韩国和中国游客则表示,他们知道如何正确使用卫生间,没有必要贴图示。

此事虽泛指亚洲游客。但大陆网民还是比较敏感并热议。网民li5900说:“明显说的就是中国嘛!”lnddyytt则表示,“公共场合还是蹲便好些,卫生放心”。网民大飞也说:“坐姿太脏!我接受不了!”。甚至还有网民说:“既然这么关心亚洲游客,又知有人喜蹲便,只要安装一些蹲便池即可。”

不过,也有网民表示:“到一国家,就得遵守该国的法律和风俗习惯,即到什么山、砍什么柴,入乡随俗么!”。网民爽朗也说:“按照西方礼仪上厕所”。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德国小镇打造自产能源的未来建筑  

    下一篇: 欧盟发最后通牒 希腊态度急转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