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小镇打造自产能源的未来建筑
2015-07-10


德国小镇博特罗普市(Bottrop)最近改造完成的一座拥有4套单元的住宅楼,小楼自身可以年产2.3万千瓦小时的电,但是全年的耗电量只有1.8万千瓦小时。(图片来源:DAAD/GUNTHER DREISSIG)

德国小镇博特罗普市(Bottrop)最近改造完成一座拥有4套单元的住宅楼,这座小楼自身可以年产2.3万千瓦小时的电,但是全年的耗电量只有1.8万千瓦小时。这座小镇打算把他们的1万2千多座建筑物都打造成这样既能自产能源,又低耗能的建筑,以应对未来的能源危机。

拥有7万居民的博特罗普市在过去几十年里是德国的煤炭和炼油工业重镇。随着煤炭工业的衰退,城市领导人们早已在考虑能够应对未来的能源创新。

5年前,博特罗普市赢得欧盟“创新城市”奖,以创新能源技术和规划说服评审团,他们到2020年时能够达到把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减少一半。

为此欧盟奖励给博特罗普市50万欧元作为启动资金。德国的一些著名企业,如拜耳和通用电气,也为该项目提供了300多项新节能技术。目前该项目的总费用已经达到2.4亿欧元。

博特罗普项目的发言人罗格•舒曼(Rudger Schuman)认为这是个雄心勃勃的项目,但是已经有积极的迹象表明这个目标是可以实现的。

市中心的一座1950年代的商用办公楼经过两年的改装后,已经变成产能多于耗能的建筑了,今年一月份已经有租客进驻。前面提到的4套单元住宅是最近改装完成的。它们都有三层玻璃的窗户、新型保温墙体、屋顶太阳能板和地下室储能电池。

其它的节能改造还有:一些民用和商用建筑中安装了100套热电联产机组。一座炼钢厂在厂房屋顶安装了300套太阳能板,能够为该工厂提供一半的能源需求,每月可节省1000欧元的能源成本。一座炼钢焦碳厂也把生产过程中的废热收集了供给附近的学校使用。

柏林“移动和社会变革创新中心”的建筑师、城市规划师蒂姆•莱曼(Tim Lehmann)说:象博特罗普那样建设一座未来型的“智能城市”并不需要火箭技术,人们可以找到各种不需要化石燃料的能源技术以达到保温、生活舒适和出行便利的目标。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民粹致胜 希腊公投反对撙节

    下一篇: 瑞士火车站标识教亚洲游客如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