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民称炒股被"套"缺钱 当街10万叫卖羊驼(图)
2015-07-29

毛茸茸的脑袋,慢悠悠地踱着步,有时还歪歪头“卖个萌”。


  “神兽”羊驼出现在了昆明南屏步行街引围观

  上半年看到股市行情好,一下子把钱都砸进去了。现在女儿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股市里的钱拿不出来,房子和车也抵押出去了,咋办?

  当街卖“神兽” 炒股套牢惹的祸“神兽”要价10万吓退路人

  当记者赶到现场的时候,仍有不少市民在围观拍照。“好像是养的宠物,拿出来卖的。”一位围观者告诉记者。记者挤进人群,只见一只白色的羊驼温顺地站在人群中央,身上挂着“神兽出售”的字样,旁边还站着一位40多岁的中年人正在不时和周围的市民交谈着。

  “之前倒是在野生动物园见过,没想到还可以当成宠物来养。”一位市民大胆地摸了摸羊驼的毛,羊驼也一点都不怕生,还往人群中蹭了蹭。“不愧是萌宠,太温顺了,当宠物养的话还是乖的呢。”而旁边一位小孩子还拿出自己的饼干喂给羊驼吃。“羊驼也是杂食动物吗?看来还是好喂养的嘛。”一位市民感叹到。“我们家小孩一直都喜欢羊驼,如果价格合适,还是可以买回家给小孩玩。”

  不过,当咨询过价格之后,他还是打了退堂鼓,“10万元的价格买一只做宠物,还是贵了些。”虽然价格让不少市民望而却步,羊驼却成了大家拍照的模特,不少市民纷纷和羊驼合影,“白白的毛茸茸的,太萌了,真想牵回去。”一位市民一边挨着羊驼的头,一边自拍,和羊驼亲密接触。

  卖方希望寻一个爱心买主

  “如果不是急需用钱,我也舍不得拿出来卖的。”羊驼的主人方先生告诉记者,这只羊驼名字叫“大白”,是一只纯种的华卡约羊驼,两年前花十万元托朋友从新西兰买回来的,“刚买回来的时候只有小羊羔那么大,养了两年时间,也基本上都把他当成自己的家人了。”

  方先生说,卖自己心爱的宠物也是不得已。来自陕西的他,10年前就来昆明了,之前一直在昆明做矿生意,后来生意不好做,又转到做小额信贷,“上半年看到股市行情好,一下子把钱都砸进去了,现在直线下跌,全部被套牢了。”方先生说,今年参加高考的女儿刚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股市里的钱拿不出来,房子和车也因资金周转抵押出去了,没办法,只有卖掉宠物来应应急。”

  “羊驼的话,是买着贵养着便宜,其实比宠物狗的开销还低。”据羊驼主人方先生介绍,一天吃三顿饭,以胡萝卜和干草为主食,搭配苜蓿颗粒和豆粕,合计下来一天也就五六元钱。“只是养羊驼得操心,一天要喂五六次水,它还不喜欢自己呆着,要多陪它玩耍,也需要买它的主人有足够的爱心。”

  “我也是希望暂时卖了应下急,等到资金周转开了,我愿意用双倍价格赎回来。”方先生有些不舍地说,他也会为“大白”挑选一个有爱心的买主,“如果买过去,让它吃苦,我宁愿不卖。”在叫卖了一圈后,方先生和“大白”在保安护送下离去,“也希望大家帮帮忙,看能不能帮我找到有爱的卖家。”临走时,方先生说。

  华卡约羊驼“颜值”最高

  近些年,国内也出现了不少拿羊驼当宠物的情况,与昆明临近的重庆,早在前年就已经有宠物店公开售卖羊驼。记者查询得知,目前市场上公开出售的成年羊驼售价基本上在8~10万元,产地和血统纯正的要10万元以上。

  而方先生想要出售的“大白”华卡约羊驼作为世界上羊驼最主要的品种,占到了90%以上。华卡约羊驼因其茸茸的外形、可爱的面庞,在羊驼家族中“颜值”最高。 “羊驼虽属于家畜范围,但要饲养的话,也要向林业部门申请《驯养许可证》。”景星花鸟市场一家宠物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近些年国内也出现饲养羊驼的风潮。 “不过,虽然羊驼对饲料要求不高,不过其饲养圈舍、场地等都有较大要求,一般市民饲养成本仍会偏高。”

  专业人士提醒:羊驼不属于驯化动物,必须定期进行动物检疫。




云南网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报告称年收入5-10万女性最热衷理财

    下一篇: 中共推出领导干部下岗新规定引发网友热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