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首度承认 俄罗斯深度介入叙利亚内战
2015-09-06
普京首度公开承认,俄罗斯深度介入了叙利亚内战,俄罗斯不仅对叙利亚政府军进行了大量的培训,还提供了后勤支持。

对于俄罗斯已在叙利亚部署作战部队的报道,普京表示,现在讨论直接的军事干预还“为时过早”,但不排除未来采取该步骤的可能性。

普京在符拉迪沃斯托克经济论坛上表示:“现在谈这个还为时过早。但我们确实为叙利亚军队提供了大量的帮助,从设备到训练,再到武器。我们真心希望建立某种国际联盟,以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为此,我们一直与美国盟友保持对话,我私下里还和奥巴马总统进行过探讨。”

叙利亚过去四年半的内战时间里,俄罗斯多次使用联合国安理会否决权支持叙利亚阿萨德政府,并长期为叙利亚政府供应武器。

近几个月,外界开始越来越多地猜测俄罗斯扩大了对叙利亚政府的援助,包括提供先进的武器装备,增加军事顾问和教官人数等。

上周,叙利亚国家电视台的战斗画面中出现了先进的俄制装甲运兵车BTR-82a,而且画面中还出现作战部队用俄语下指令。

上周,以色列日报“Yedioth Ahronoth”援引消息源称,俄罗斯正准备向叙利亚派驻数千人的作战部队,建立空军基地,以对IS实施打击。

但俄罗斯分析师称Yedioth的报道是在捕风捉影。他们坚称俄罗斯对阿萨德政权的支持仅限于“严格的政治层面”,所谓的军事干预是疯狂的无稽之谈。

《每日电讯报》援引独立俄罗斯军事评论员Pavel Felgenhaeur评论称:“这类事情通常都是非常隐秘。但可以确定的是肯定有顾问和教官团在那里,大概有数百人。”

叙利亚内战从2011年持续至今,已经有四年半时间。在此期间,俄罗斯一直支持叙利亚阿萨德现任政府。而美国为代表的西方社会则始终以人权为由,要求阿萨德政权下台,并对其采取了一系列制裁。

2012年,中国曾与俄罗斯联手否决了部分西方国家关于叙利亚问题的决议草案。
    来源: 华尔街见闻 责编: Kitt

    上一篇: 德国:当前安置难民措施非长久之计

    下一篇: 阅兵为〝去江化〞开路?传军改三大方案即将公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