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同盟抗战岁月图片展
2015-09-06


(文本照)中华民国接收日本的受降书的原本复印件。(左下图)观众吴宗梅,在中华民国代表何应钦签名,接收日本的受降书的照片前留影。(摄影组图/怡妙)
【看中国记者陈怡妙纽约报导】9月4日至6日, 在纽约“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举办“中美同盟抗战岁月——美国国家档案馆影像特展”。
美东黄埔陆军官校同学会理事长张学海说,图片展是还原历史真相。图片档案是来自美国国家档案馆,主要内容是二战中美两国共同抗战的珍贵历史镜头,图片配有中英文解说。还有,今年不但是抗战胜利70周年。同时,1955年,中华民国则把9月3日定为“军人节”。今年是“军人节”一甲子(60周年)。真是双喜临门。
张学海和《看中国》记者回忆起先父次将张宗良是黄埔军校第五期,多年参加抗战。他和许多侨胞都认为,中共直今没有在重大场合公开承认国军抗战的历史,非常可惜。
观众陈思汉向记者谈,他的先父是一位少校参加抗战,一次战争险被日本兵抓逮,他逃到一间小学的厕所里面,逃出此劫。
另一位观众吴宗梅表示,看到图片展回想当年,他在江苏泗阳县时,日本军队来了,老百姓躲起来。日本人在他们存放粮食的面缸中大小便的恶行。所以,长大后,他也投军保家卫国。

此次图片展是由中华民国旅美老兵自强同心会、美东黄埔陆军官校同学会、美东空军大鹏联谊会、中华民国中央军校旅美同学会、纽约中正理工学院校友会和中华民国退伍军人协会美东分会联合主办。
    来源: 怡妙

    上一篇: 烤肉联谊预告

    下一篇: 九月“为乳癌竞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