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亚洲新的时尚之窗?
2015-09-12
超越了香港、东京和新加坡,首尔一跃成为亚洲新的时尚之窗,确立流行风向标,引领地区潮流。而世界顶级大牌也都争先恐后前来捞金。


快速增长的亚洲市场是全球奢侈品业的主要驱动力,其中中国买家包揽了全球奢侈品销售额的三分之一,从事市场研究的贝恩咨询公司这样称。

这些出手阔绰的消费者有其独特的时尚风向标,这也是很多大牌越来越重视这个被贝恩咨询称为亚洲"时尚与奢华的引领者和影响者"的国家--韩国的原因。

在过去一年,全球时尚领军品牌加强开拓韩国市场,以争取那些从韩剧、韩星身上汲取时尚灵感的亚洲时髦新人类。

国际大牌纷沓而至

今年5月,法国大牌香奈儿在首尔举行了2015/16早春度假系列时装秀,规模空前。吉赛尔·邦辰、克里斯汀·斯图尔特等欧美大牌以及众多韩国明星到场。

6月,迪奥在首尔的6层旗舰店开业,是亚洲最大的迪奥专卖店,就位于因为鸟叔的"Gangnam Style"一歌而走红的江南区。


此外,旗下拥有路易·威登、迪奥等品牌的世界顶级奢侈品集团法国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LVMH)集团还直接投资首尔蒸蒸日上的韩流产业。

去年8月,LVMH参与的私募基金L Capital Asia涉足韩流,购买了大娱乐经纪公司YG Entertainment价值8000万美元的股票,成为了该公司的第二大股东。鸟叔、权志龙、BigBang都隶属该经纪公司。

韩国著名时尚设计师、韩国时装设计协会会长李相奉表示,"国际奢侈品公司开始意识到,在韩国流行的内容很快就会风靡亚洲"。

李相奉说,以前,奢侈品品牌更倾向于将香港、新加坡看作其亚洲核心市场,然而在大约3年前,这些品牌将目光转向了首尔。

他还表示,伴随着中国市场重要性的与日俱增,中国有一天也会展现其在引领时尚潮流方面的影响力。不过目前来看,首尔是人们的流行风向标。

韩流的巨大号召力

对于这些国际大牌而言,首尔真正的吸引力在于其凭借韩剧和韩国流行音乐而形成的、对于亚洲乃至世界市场的影响力--也就是所谓的"韩流"。


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再次彰显了韩流的威力

2014年,《来自星星的你》再次彰显了韩流的威力,这部电视剧红遍了中国。女星全智贤在剧中穿的一双吉米·周(Jimmy Choo)的银色高跟鞋在亚洲脱销,而她传说中使用的YSL唇彩也在中国经历了类似的情况。

在亚洲和社交媒体上拥有百万粉丝的韩国饶舌歌手权志龙被看作是韩流代表人物。他喜欢的物件--从YSL夹克到克里斯提·鲁布托(Christian Louboutin)的球鞋,都立刻得到了粉丝的讨论、认可和追捧。

如今,现年27岁的权志龙已经成为巴黎、伦敦秀场的座上宾。

韩国本土品牌同样受益

在韩流中受益的不仅仅是海外大牌。韩国品牌AmorePacific(爱茉莉)的一款气垫粉饼霜在亚洲热卖,让迪奥也不得不和这家韩国化妆品巨头结成战略联盟,以便能使用"气垫粉饼"的技术。

英国消费者调研公司Stylus的首尔首席代表凯特·安(Kate Ahn)表示,韩国已成为了奢侈品牌在亚洲测试消费者信心的"跳板"。

"这(韩国)是一个小国,却是进军中国等市场的完美起点",安说。

她表示,近年来收到了大量欧美公司想要投资首尔化妆品企业的问询。"他们甚至想要投资一些相对小型、不知名的化妆品企业……因为他们知道,很多亚洲女性--特别是中国女性--正密切关注首尔的美妆潮流。"
    来源: 德国之声中文网 责编: Amy

    上一篇: 东京湾发生5.3级地震 东京震感强烈

    下一篇: “他说谎了〞轰动全球叙男孩父遭指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