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纪念日欲施恐袭 美一名穆斯林被捕
2015-09-11
被控欲在“9.11”纪念日制造恐怖事件,佛罗里达州一穆斯林被捕。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报导, 美联邦调查局联合反恐特遣部队周四在佛罗里达州逮捕了一名叫戈德堡(Joshua Ryne Goldberg)的20岁男子。检查官表示,他网上教授一位美国联邦调查局线人如何制造炸弹。

戈德堡在网上自称是一个居住在澳大利亚的穆斯林,因此调查人员最初以为这名嫌疑人是从类似于澳大利亚的地方召集人发起恐袭。 但后来却发现戈德堡住在美国杰克逊维尔附近的奥兰治公园, 他们于是拘留了戈德堡。

据悉戈德堡奥兰治公园(Orange Park)与他的父母同住。

法庭文件表示,戈德堡计划在堪萨斯市“9.11”的纪念仪式上制造炸弹爆炸事件。

调查人员介绍说,戈德堡在网上教授一名“同情伊斯兰国的人”如何制造一个类似于曾引发波士顿马拉松爆炸事的那种压力锅似的炸弹, 但是却不知道该人是联邦调查局的线人, 而他与该线人在网上的交流都受到了监控。

他被控在与线人的电邮中说过“ 在炸弹中放尽可能多的尖锐物件”和“使用金属和钉子碎片”制造炸弹。

这些言辞就足以让警察逮捕他了。

戈德堡与其线人商议的炸弹最后并未被制作出来,戈德堡只是在用家中他母亲的电脑做计划而已。

如果戈德堡的罪行成立,他最长会被判20年徒刑。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医疗专机高空撞波音 专机坠毁大西洋

    下一篇: 日本多县市暴雨溃堤陷危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