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前助手被发现死于华盛顿DC豪华酒店
2015-11-08

前俄罗斯新闻部长米哈伊尔•列辛(Mikhail Lesin,左)和普京。(视频截图)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根据一份公布的报告称,一名俄罗斯的百万富翁被发现死在距离白宫几个街区的一家华盛顿酒店房间里,死者是普京的前亲密助手。

《华盛顿邮报》本周五晚间报道,米哈伊尔•列辛(Mikhail Lesin)的尸体本周四被发现在“杜邦环岛酒店”(Dupont Circle hotel)的一间客房中。俄罗斯驻华盛顿大使馆已经证实了列辛的死亡。

曾任俄罗斯新闻部长

据“Fox & Friends”本周六报道,他曾经担任普京的新闻部长长达数年,并因为领导克里姆林宫审查俄罗斯独立电视台网点而出名。

据英国BBC本周五报道,去年,美国参议员罗杰•威克(Sen. Roger Wicker)呼吁调查列辛,对他的财富“提出了严重质疑”。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华盛顿警方只说,一具尸体在周五中午才在位于新罕布什尔州大道(New Hampshire Ave。)的一家酒店房间被发现。目前还不清楚为什么他会来华盛顿。一名警方发言人本周五晚上说,有关部门尚未公开认定该名死亡的男子,他的死亡原因也尚未确定。这起案例已经有探员进行调查。

据英国BBC报道,俄罗斯国家媒体援引他家人的话说,57岁的列辛是死于心脏麻痹。

在洛杉矶购买价值为2800万美元房产

列辛曾经帮助普京创建了俄罗斯国营英语新闻频道“今日俄罗斯“(Russia Today),他还是控制许多俄罗斯媒体控股公司的前高管。

据英国BBC报道,威克在一封敦促美国司法部调查列辛的信中说,这名死去的俄罗斯人曾经在担任公务员后,在洛杉矶购买了价值为2800万美元的房地产。

这位参议员在信中询问一名前公务员如何能够买得起这么昂贵的财产,并表示关注,这次购买行为可能涉及到在美国制裁列表上的人员和团体。

英国BBC称,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列辛是“在俄罗斯媒体市场中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BBC援引塔斯社的报道称,本周五晚间,普京曾经盛赞“米哈伊尔•列辛为组建现代俄罗斯的媒体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他的家中还有一位妻子、一个儿子和一个女儿。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俄机空难 英国锁定目标 追查一埃及传教士

    下一篇: 德大众汽车将对买主提供现金补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