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首虎”毛小兵异地公诉 或涉青岛港骗贷

2015-11-14

中共青海省委原常委、西宁市委原书记毛小兵(资料图片)

中共最高检最新消息,甘肃省检方以“受贿罪”与“挪用公款罪”对中共青海省委原常委、西宁市委原书记毛小兵提起公诉。

控方称,毛小兵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以及“挪用公款”营利时间长达20年。

公开资料显示,毛小兵现年50岁,历任青海省锡铁山矿务局副局长、局长;青海西部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共青海省西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市委书记等职。

毛小兵是青海省第一个落马的省部级官员,也是中国大陆31省区第14名落马的“首虎”。

青海省“首虎”毛小兵落马后,港媒南华早报曾报导,毛小兵与原中共政协副主席苏荣和原国资委主任蒋洁敏关系密切,并先后担任毛小兵的上级。

毛小兵在被调查的同时,其“商业伙伴——德正资源集团也受到调查”,而德正集团和旗下公司德诚矿业的老板陈基鸿正涉“金属融资骗贷案”。因此毛小兵落马或涉青岛港骗贷调查。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31个省份均有虎 31个“首虎”名单

    下一篇: 天津港前公安局长之子 一语道破爆炸案藏政治挑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