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前公安局长之子 一语道破爆炸案藏政治挑战
2015-11-14
中共天津港前公安局局长之子在回答媒体采访时,一语道破8.12天津大爆炸暗藏的政治挑战,中共体制造成无孔不入的系统性腐败,已经成为中共不能继续执政的死结。

11月10日,海外中文媒体刊登署名秦宇的编译文章,讨论老虎无所不在的中国社会,中共政权的最大挑战。

文章提到,8月12日天津港内的爆炸案导致上百人死亡,尚有数十人下落不明,这起公安事件凸显习近平反腐运动的核心矛盾:没能解决一般民众深受基层中共官员腐败之害。

天津大爆炸发生在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这只〝大老虎〞公审之后,文章援引《金融时报》采访的一位底层民众的认识指出:所谓的小老虎包括那些不交贿款就不让学生报名入学的校长;不塞红包就不为患者治疗的医生;加上天津爆炸案中,那位前公安局局长之子利用私人关系,罔顾人命地存放高危化学品。

8.12天津大爆炸肇事仓库的真正所有者分别是一家中共国有化学集团的前高管和中共天津港公安局原局长之子。局长之子受访时辩解,保持低调是因为〝父亲任职公安局,别人知道了不好。〞

文章评论指出,对习近平和中共来说,局长儿子的回答不仅是个人敷衍卸责,更是一语道破爆炸案暗藏的政治挑战。随着越来越多国家经济困境浮出水面,这批未经民主选举产生的领导集体必须另寻政权合法性,于是反腐运动成了寄托。

习近平王岐山所说中共执政合法性的前景

随着习近平王岐山反腐干掉的中共贪腐官员越来越多,中共体制暴露的问题如影随形也越来越突出。中共执政合法性已经成为习近平王岐山不可能回避的问题。但是,二者对中共执政合法性的解读显然与民众和外界的理解不同。

习近平旗下的〝学习小组〞在习近平9月下旬访美期间发表了一片〝佚名〞文章,文章最后提示作者是〝学习小组〞组员,现任职于中共中央机关某单位。

文章解释说,习近平9月22日访美第一天谈反腐,涉及到了中共执政合法性的问题,习近平的认识是中共在中国执政的合法性源于〝人民的信任和支持〞,中共要想长期执政下去,必须持续赢得〝人民的信任和支持〞。

文章还引用〝权威机构〞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的一项调查数据,中国人2014年对反腐最满意,92.8%的中国人对中共最高当局的表现满意;同时提到主管反腐败的王岐山对中共执政合法性的类似表达〝中国共产党的合法性源自于历史,是人心向背决定的,是人民的选择〞,作为佐证呼应。

文章总结说,习近平不留情面的铁腕反腐,是为了净化中共,净化中共政治生态,维护中共执政地位,终极目的实现全面小康,实现中国梦。

但习近平能否如愿呢?现居美国的中国民主活动家王军涛,撰文分析习近平冒险反腐的前景,对通过反腐延续中共统治的可能性提出质疑。王军涛认为,在没有现代宪政民主的制度和程序的情况下,习近平打虎是一项冒险,无论成败都不能真正解决腐败问题,最突出的矛盾在于各种因素的掣肘。

掣肘因素包括4方面:第一,中共党内其他派系特别是元老的反对。第二,共产党执政能力和绩效被削弱。第三,自身利害关系。第四,现代制度和文化建设。综合而言,王军涛认为有抱负和责任心的习近平如果为了实现自己的红色理念而重整中共江山,那么反腐败前景并不确定。

习近平王岐山的真正出路在哪里?

外界观察发现,习近平王岐山动真格反腐,客观上使得加速结束中共对中国民众的独裁统治成为可能。主要表现在,中共贪腐官员的腐败程度和中共体制的邪恶丑陋,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直观暴露,中共和中共官员已经成为全世界政治领域的方面教材。

事实上,绝大多数媒体的并不把习近平王岐山的反腐认为是中共的所为,而是二者个人的志向和品质起了决定作用,中共充其量不过是二者巧妙利用的工具而已。但最后这个工具必然而且必须被抛弃。

大纪元编辑部10月13日评论文章指出,中华民族到了一个转折的关头。中共百年的蹂躏、羞辱和毁坏,让中华民族处于深深的危机中。如何溯本清源,制止中共对民族和百姓的迫害,变得越来越迫切。

习近平以其现在的特殊位置,有着近水楼台的优势,如能顺天而行,抛弃中共,挽救民族危机,将可名垂青史。中华民族在抛弃中共之后,也必将迎来真正的复兴和中华盛世。

习近平解决中共问题大体可以分为两步:第一,将中共官场腐败的总后台江泽民拿下,以示反腐诚意;第二,抛弃中共,走上正常社会政治模式。
    来源: 公孙觉 责编: Hai

    上一篇: 青海“首虎”毛小兵异地公诉 或涉青岛港骗贷


    下一篇: 公安官员密集出事 习近平继续清洗政法委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