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廉价液体竟然是原油 比水还便宜
2015-12-23

布伦特原油价格前几日才刚因供给过剩传闻不断而创下11年新低,所幸近日因美国公布原油库存大减587.7万桶,创6月以来最大减幅,导致西德州原油从每桶34.55美元涨到37.82美元,涨幅约9%。

尽管如此,油价相对2014年6月的100美元/桶以上仍然有相当大的差距。究竟油价有多便宜?财经博客Zerohedge最新统计结果显示,目前的原油价格竟然比牛奶、咖啡甚至水还要便宜,或许可称得上是目前最廉价的液体。

以原油每桶36美元推算,每加仑原油约值0.83美元,顶级咖啡(premium coffee)一杯约3美元,换算成每加仑是19.2美元。可乐一瓶售价1美元,换算成每加仑为10.13美元。牛奶一壶售价4.99美元,每加仑约为3.69美元。更离谱的是市售瓶装水每加仑1.3美元,也都比原油价格更贵。

同样是液体,酒类一瓶约卖15美元,换算成每加仑是75.71美元。最贵的是伏特加,一瓶20美元,约等于每加仑100.94美元。而每加仑汽油目前只值约2美元。

尽管油价如此便宜,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并未预测油价将快速上涨。该组织在最新的报告中估计,2020年每桶油价可望回谈到70美元,要涨到95美元恐怕要等到2040年。

部分分析师则认为,西德州原油价格出现4年首度的超过布伦特原油,意味着油市可能出现平衡和反弹的先兆,此外美国库存的大降或许意味着美国产量可能进一步减少。

无论如何,低油价总是消费者的福音。美国汽车协会(AAA)最新统计全美平均每加仑汽油已跌破2美元大关,至1.998美元,较一年前少了20%。
    来源: 张东光 责编: Kitt

    上一篇: 保罗支持“审计美联储”

    下一篇: 评论员:世界日报未能有效吸引大陆移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