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通过1.15万亿美元联邦预算案
2015-12-25
2015年即将过去之际,美国参众两院顺利通过1.15万亿美元支出议案,该议案将确保政府截至明年9月份有运作资金。

这项议案在众议院以316-113票通过,在参议院以65-33票通过,总统奥巴马随即签署了该议案,使之成为法律。

这项议案取消已实施40年之久的石油出口禁令, 也对38个友好国家公民无须签证就能进入美国的旅行特权作出限制。

上述议案将在2016财年增加500亿美元支出,使总支出预算超过“自动减支”(sequester)设定的上限。自动减支是于2011年通过并于2013年生效的减支措施。

奥巴马总统签署该案并说:“我确实是要感谢国会以积极的调子结束这一年。这个预算就像我一直说的那样,为我们的军队和中产阶级投入,没有意识形态附加条件。”
  
由于两党罕见合作顺利地通过了该议案,避免了政府在当前资金于美东时间12月23日上午12点01分到期后发生停摆,国会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罕见地相互赞扬。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SpaceX成功回收猎鹰9号火箭

    下一篇: 药商恶棍被捕 为大药厂解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