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龙海失踪3个月后露面 右腿似不正常
2016-01-18


消失近三个月,传因得罪金正恩下放农场的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崔龙海重新露面,职衔没有发生变化,但身体似乎有些异常。

据朝鲜官媒的报导,劳动党中央书记崔龙海14日在平壤文化宫举行的一个庆祝仪式上发表讲话。

韩国媒体朝鲜日报报导,崔龙海时隔两个月左右“回归”,身体似有异样。 画面上的崔龙海左右两条腿宽度相差较大,右腿看上去细得不正常。由此引发猜测是否遭到“非人待遇”,也有猜测认为崔龙海腿部异样或因疾病导致。

报导称,崔龙海“回归”后曾三次现身公开活动,但此间走路的样子一次都没有被朝鲜媒体公开。

朝鲜原二把手张成泽遭处决后,崔龙海成为朝鲜政治架构中的新“二号人物”。但2015年10月参加一次体育活动后就完全失踪,也未被列入去年11月8日公布的革命元老李乙雪治丧委员会名单上,引发猜测。

随后韩国国家情报院披露,崔龙海很可能因承担白头山发电站竣工前塌方漏水的责任,而于11月初被下放到集体农场接受革命教育,也有分析认为崔龙海是因为得罪了金正恩被罚。

去年12月朝鲜党中央书记兼统一战线部部长金养建遇车祸身亡,崔龙海在金养建治丧委员会名单之列。但在之后举行的葬礼上和金正恩新年伊始参谒锦绣山太阳宫时崔龙海都没有露面,这再次引发外界各种猜测。

韩国专家认为崔龙海可能在很大程度上被安排填补金养建的空白。

崔龙海是出身朝共“太子党”,此前曾于2004年因涉嫌贪腐被下放集体农庄接受革命教育,1998年也因贪腐问题遭到贬谪,但两度东山再起。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英国新政:移民不提高英语水平将被驱逐出境

    下一篇: 海洋吸热加速 恐成干扰全球气候的定时炸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