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敌世界" 最富62人财富超过世界半数人口总和
2016-01-18


国际乐施会(Oxfam International)的一份新报告指出,世界上最富有的62位亿万富翁的财富超过了世界最穷的一半人口。过去五年中世界上的贫富距离显著的增长; 在国际乐施会2010年的报告里,世界上最富有的388富人拥有超过半个世界人口的财富。

2015年还达到了一个里程碑:世界的顶尖1%人的财富超过了其他99%人的总和,这比乐施会的预期早了一年。

乐施会这份年度报告是在瑞士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前发布的,该论坛是世界政治和金融领袖的年度聚会。报告内容引用了福布斯年度亿万富翁榜和瑞士信贷的全球财富数据手册。

乐施会的领导人去年共同主持了达沃斯论坛,他们呼吁人们更加关注贫富差距。最富62人的财富在过去五年中上升了超过五千亿美元,而底部的36亿人则失去了一万亿美元,导致两组人各有$ 1.76万亿美元。

“财富正在迅速集中在金字塔的毛尖,”美国乐施会的政策和研究主任高文.克里普克(Gawain Kripke)说。

世界上最贫穷的20%人口生活在每天不到$ 1.90的收入上,这些人的收入从1988年后基本没改进过。
为了减少这种极端的贫富差距,乐施会重申其对全球领导人的呼吁,打击避税天堂。据估计富人在这些地方隐藏了$ 7.6万亿美元的财富。

除此之外乐施会还倡导:支付工人可生活的工资、保障工人组织工会的权利、结束男女工资差距、促进妇女平等的继承权和土地权、削减少大企业对政府游说的力量、将税收重点从劳工和消费转移到财富和资本获利,并用公共开支来解决不平等的问题。
    来源: 网络 责编: Henry

    上一篇: 暴风雪袭击东欧 海陆空交通阻断 学校停课

    下一篇: 英国新政:移民不提高英语水平将被驱逐出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