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贿淫乱持枪杀人 内蒙副省级高官被起诉(图)
2016-02-03


因持枪追杀情妇被捕落马的中共原内蒙古政协副主席赵黎平,被山西太原中级法院提起公诉。海内外媒体披露,赵黎平不仅受贿淫乱、残酷“维稳”,还在卸任警职后非法持有枪支并杀人。

中共最高检察院官网2月3日宣布,因涉嫌故意杀人、受贿、非法持有枪支、弹药、非法储存爆炸物案件,原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赵黎平被山西太原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起诉书指控:赵黎平故意杀人导致1人身亡,利用担任的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厅长职权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取巨额贿款;非法持有枪支弹药以及非法储存爆炸物等罪行。

赵黎平追杀情人被捕

中共党媒新华社2015年3月22日0点2分消息,2015年3月20日,原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赵黎平涉嫌在赤峰市境内故意杀人,已被捕羁押,案件正在侦查中。

2015年3月24日,赵黎平追杀关系亲密女子的逃亡视频在Youtube遭曝光。

据大陆《法制日报》消息,赵黎平曾为追杀28岁女子驾驶黑色奥迪车赶至赤峰市内百合新城小区,举枪对准女子开了一枪,并将其抬上车迅速离开现场。

《财新网》也曾报导,被害女子曾向当地警方报案,称被内蒙古前任公安厅厅长追杀。赵黎平随后开车逃离赤峰市,在该市境内的当铺地满族乡内将尸体焚尸并抛弃。

报导引述知情人士披露的消息称,赵黎平在内蒙古克什克腾旗境内被警方逮捕。当时,赵黎平身上有血,车载有枪、刀,但他并未作任何反抗。

赵黎平曾担任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厅长7年,2012年7月改任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在因杀人逃亡被捕时已经退休。

《京华时报》2015年3月30日引述多名内蒙古公安厅内部人士披露,在担任厅长期间,赵黎平与多名女下属传出淫乱丑闻。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赵黎平不但涉嫌在内蒙古赤峰市枪杀一年轻女子被拘捕,而且被举报涉嫌行贿中共公安部高层。大陆蒙古族学者哈达家人指证称,赵黎平不仅是迫害哈达一家和其他蒙古族权益活动人士的直接责任人,还利用制造民族问题进行“维稳”获升迁。

哈达妻子辛娜称,在执掌中共内蒙古公安系统18年中,赵黎平主导了镇压哈达等蒙古族权益活动人士的行动。在担任内蒙古公安厅副厅长期间,赵黎平是镇压南蒙古民族联盟专案组的直接负责人,并抓捕哈达等40多名人士。在任公安厅厅长时,甚至提出严打蒙古军团的概念。当时利用大量因失去土地致贫的牧民犯罪作文章,扯入“民族政治”,作为其升迁的捷径。

辛娜指证赵黎平利用“钓鱼执法”的方式构陷蒙古族权益活动人士,哈达因此被判15年监禁。

在2010年12月辛娜被抓捕后,哈达儿子威勒斯写了一封公开信给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立即被赵黎平指使他人陷害威勒斯斯藏毒品,关押超过9个月后才取保候审。

报道称,在取保时,威勒斯还被要求签署保证书,即保证不向境外媒体透露哈达辛娜的近况;不通过网络聊天形式谈威勒斯家人事情;不能在现实中接触别人谈家人的问题;不在任何场合谈家人事情;不做违法犯罪的事情。威勒斯称,这保证书的内容没有一条是与毒品有关系的。

在赵黎平因杀人被拘捕后,辛娜认为,赵黎平这样道德败坏、无法制观念的人能当上省部级高官,是中共体制问题。他因杀人而落马,是其作恶多端的下场,并非中共体制具有所谓自净的功能。
    来源: 东辰雨 责编: Kitt

    上一篇: “税不够费来凑” 大陆地方政府的生财术

    下一篇: 江绵恒“独立王国”又一处着火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