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家军真相被掩盖18年 涉多名高层
2016-02-06

2月3日,大陆多家媒体高调报导,当年马俊仁强迫马家军运动员使用兴奋剂一事。

1993年斯图加特世锦赛上,马家军揽获得了女子1500米、3000米及10000米金牌。陆媒报导中提到,93年8月25日,江泽民在大连接见了马家军。1994年马家军登上了春晚。1994年底,马家军突然发生兵变,队员出走。

1998年,作家赵瑜的《马家军调查》发表,一时引发轰动,但第十四章《药魔重创马家军》出版时被删除,这其中内容在18年后才重见天日。赵瑜对《新闻极客》表示,当时他认为,如果把这一章节删掉,可能会让读者误解,马家军兵变就是经济原因导致的。

据该章节透露,马俊仁亲自给队员们注射进口兴奋剂,而且用量极大。很多人的内脏都得过病,特别是肝脏。“白天训练累得要死,晚上睡着后,还让肝疼把人疼的醒过来,刚睡着又疼醒了。”

老队员张林丽回忆,马导常说这样的话:不打针你是一匹好马,打了这针,你就更成了一匹烈马啦,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儿,呱叽呱叽光知道往前冲啊!

因怕被发现,马俊仁不允许队员们自行进行体检。甚至开会殴打因肝痛难忍而出去偷偷体检的运动员。到1992年以后,情况发展到痛苦阶段,队友的身体都变化了,说话嗓子老粗,有的也不来例假了。肝病越来越多,各种毛病都出来了。

赵瑜回忆,当初残缺本《马家军调查》发表后,辽宁方面调动了包括政府与媒体的资源,全面声讨赵瑜。时任大连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夫人谷开来表态支持马俊仁,还专门出了一本名为《我为马俊仁打官司》的书。

当时还成立了中宣部为首的联合调查组。赵瑜告诉《新闻极客》,最后至少有三位政治局常委批示,“表示此事不要再提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近距离直击令完成加州豪宅 内外装饰奢华讲究(组图)

    下一篇: 薄熙来拚死也要搞政变 原来是这个原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