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禁!伊朗首批输欧原油今启航
2016-02-20

伊朗第一批原油在暌违三年后,周一(2月15日)启程输往欧盟。(网络图片)

伊朗石油解禁,伊国官员透露,伊朗石油已与法国道达尔公司(Total)、希腊Hellenic石油公司签订合约,该国第一批运往欧盟的200万桶原油于15日启航,这是遭到制裁3年多以来,伊朗首次向欧盟运输原油。

伊朗在欧美实施制裁后,对部分亚洲买家还有些许石油交易,但欧洲地区却完全断了线。如今制裁终于解除,伊朗也把目标瞄准制裁前的两大客户:亚洲与欧洲。

为了争取市占率,伊朗正在积极下砍地中海区域的石油售价,希望能击退沙特阿拉伯、俄罗斯等竞争对手。对此,俄罗斯已感受到重重威胁。

伊朗石油副部长贾瓦迪(Rokneddin Javadi)表示,伊朗计画首波出口至欧洲的原油共400万桶,其中200万桶运送至道达尔(Total SA),其余将供应给西班牙、俄罗斯等国。他透露,伊朗原油产量已经增加40万桶/日。完成了该国制定的制裁结束后50万桶/日短期增产目标的大部分。

伊朗石油行业因制裁措施遭受重大打击,该国的原油出口能力减少超过100万桶/日。今年1月解除制裁后,伊朗就开始设法恢复石油出口,希望在今年内生产及出口量每日增加100万桶。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韩媒:金正恩下令对韩网路恐袭 恐怖分子已入韩国

    下一篇: 伦敦市长支持脱欧  卡梅伦力辩留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