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十余省级高官被撤换 江苏空缺5副省长
2016-03-15
两会期间,中共10多名省部级高官被密集调动,包括中共民政部、国土资源部、审计署、环保部、网信办,以及江苏、山东、河北等地的多位高官。其中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老家江苏省已有5名副省长空缺。
11名省部级高官被密集调动

3月15日,中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消息,中共国务院人事局当日发布人事任免名单。

任命中共江苏省副省长曹卫星为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山东组织部长高晓兵为民政部副部长;四川省人大副主任黄润秋为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河北省副省长秦博勇为审计署副审计长;湖南省委副书记孙金龙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委。

免去邹铭民政部副部长、吴晓青环境保护部副部长、于绍良新华通讯社副社长、马力强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张新枫、尚冰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兼职)等6人的职务。
江泽民老家5名副省长空缺

在本次的人事变动中,最值得关注的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家江苏省官场的变动。江苏省副省长曹卫星调任国土资源部后,江苏省将有5名副省长空缺。

江苏省政府官网显示,目前,江苏有6名副省长,分别为李云峰、徐鸣、曹卫星、许津荣、王立科和张雷。然而,除已出任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的曹卫星外,同为1956年出生的徐鸣和许津荣,已于今年1月底出任中共江苏省政协副主席。

按照此前惯例,中共江苏省政府的配置为“一正八副”,即1名省长、8名副省长。随着曹卫星、徐鸣和许津荣这3名副省长被调离后,这就意味着未来一段时期内,或将有5人“补缺”江苏副省长的职位。

江苏省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及江派大员、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老家,随着习江斗不断升级,江苏官场也不断地震,现在也有3名省部级高官落马,包括江苏省委常委兼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他被指是周永康的人马;南京市长季建业是江泽民的“扬州大管家”;江苏省委前常委兼秘书长赵少麟等。

同时,今年本不是换届之年,在地方“两会”期间调整的官员并不多,但江苏省13个地级市有半数撤换了党政主官。包括苏州市市委书记、市长,南通市委书记、市长,徐州市委书记、市长,泰州、连云港、淮安等市长统统被撤换。江苏省官场如此大的调整幅度,可谓“独步全国”。

另外,现年65岁的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也拟将被去职。罗志军被指是江派地方大员,他曾积极追随江泽民、周永康残酷迫害法轮功。据报,罗志军也曾涉嫌参与薄周政变,在流传的薄周政变18人名单上,罗志军被周永康许诺将出任公安部长。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女游客泰国神圣遗迹前倒立拍照引众怒

    下一篇: 龙煤集团劳资纠纷 网传抓捕抗议工人的通缉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