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将禁低头族过街
2016-03-22


低头族已成交通隐忧


如果你在新泽西过街时发短信被警察看到,你的荷包可能会轻一些。因为新州议会有一个新的交通安全议案,行人过街时如果使用手持电话或发短信将罚款$50。

在美国全国各地,分心的行人被车撞的案例节节上升。州议员Pamela Lampitt (D-Camden)提出这个法律以减少此类交通事故。

本月稍早时,州长交通安全组织(Governors Highway Safety Association)发布一份调查,发现2015年美国行人死亡数增加了10%。新州州警报告,光在新州今年已有32位行人死于车祸;而且去年全年有170位行人被车撞死。



新州大量的行人死亡率使联邦政府将其指定为“行人与自行车安全关注州”(Pedestrian and Bicycle Safety Focus State)。新州政府因此推出了名叫Street Smart的活动,鼓励各社区合作推广行人交通安全。该活动现在正与12个市镇合作。

Street Smart推出一个新的标语:"Heads up, phones down" (抬起头,放下手机)。伊莉莎白市的Trinitas医院急诊室主任John D'Angelo医生将手机比喻为酒精:“对行人和驾驶来说,它比酒精和毒品还糟。它使人更对周遭浑然不知。”
    来源: Henry 责编: Henry

    上一篇: 呼停迫害 还诉江人权

    下一篇: 神秘与奇蹟!“复活节”彩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