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现身泰州 群众围观媒体删文
2016-03-27


微博用户“泰州同城会”和多名当地参与围观的目击者发文称,前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在25日回到江苏泰州祭祖,周六(26日)前往位于泰州市高港区白马镇的中共海军纪念馆。

从围观者上传的图片和视频显示,在胡锦涛现身之前早有逾百名民众站在街道两旁等候,当胡锦涛乘坐的大巴临近的时候,听到有人对站在街道两边的民众喊道“鼓掌”,随即响起“欢迎”的掌声。

大陆媒体“中华网”、港媒“凤凰网”等多家媒体报导了这则消息,但随后又删除了。

胡锦涛乘坐大巴现身江苏泰州

这是胡锦涛1978年回家葬父之后,第二次回到家乡祭祖。第一次回泰州的时间是在2012年12月27日至29日,中共十八大后他即将退休的时候。

不堪回首的往事

据悉,胡锦涛自回家葬父之后,曾整整隔了34年未踏上泰州,甚至在其简历中也只字不提他的出生地泰州,主要源于一段伤心的往事。

现年74岁胡锦涛,出生在江苏泰县(现为泰州市)。母亲李文瑞在胡锦涛6岁那年离世,留下他和两个年幼的妹妹。父亲胡静之是以卖茶叶维生,在“文革”时期身心遭受重创,从未治愈过,1978年病逝,终年59岁。

时任甘肃省纪委副处长的胡锦涛,惊闻噩耗后赶回老家。 胡锦涛希望泰县领导们在父亲入土之前能够给其“平反”,但却未能如愿。

胡锦涛葬父之后,带着心结离开了家乡,直到卸任中共总书记之后才重回泰州。
    来源: 林莉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旧部将在十九大执掌政法委

    下一篇: 中国悄无声息的完成了一项人事变动 涉百万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