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能上能下 哪些省份“未动真格”?
2016-04-03


中国大陆部分省份就官员“能上能下”欲动真格,大陆媒体今日报导梳理了这些省份,但部分省区未见动静。

北京青年报微信公众号“政知道”今晨发出的报导称,中共中央在去年印发了《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并要“建立健全”该机制,而至今仅有15个省区市“出台具体的实施细则”。这15个省区市中甘肃、浙江、青海、宁夏、安徽、河北、北京是全文公布,四川、湖北仅有新闻消息,天津、新疆、山西、云南、广西等省份只是显示“施细则已完成并出台”。

报导说,动作最快的是边陲省份甘肃,该省在当年8月即引发了当地的“实施细则”。而宁夏、青海、北京、四川则增加了相关官员“出局能下”的款项。

报导还例举了上述省市区的具体做法。

“能上能下”清洗江派加速

中共在去年引发官员“能上能下”的新规后,海外媒体在解读中认为,这与习近平王岐山清洗江派不无关系。海外评论人士冉沙洲曾在其评论中认为,该新规“是习、王反腐‘打虎’时间表中的一项规定动作,攸关反腐倒江战役的最后胜利”。

2014年底,海南省长蒋定之作为中共该新规的“试验品”,被免去省长一职,次年2月出任中共江苏人大副主任。正部级担任人大副职,这在中共官场也不多见。而政知道报称“他因健康原因调回老家江苏”。港媒曾报导其“为升官曾两次贿赂周永康的秘书冀文林和周的儿子周斌”。

蒋定之被免职后,庚即原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颜世元被降为副厅级,颜曾为王敏下属,王敏的后台是江派前常委吴官正和现任常委张高丽。还有原江西省政协副主席许爱民去年2月17日“由副部级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媒体披露其与“江派两国级高官、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吴官正和前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关系密切”。

上述官员被称为是“能上能下”思路的应用。而就在中共新规出来不久,中共江西省委原常委、省委原秘书长赵智勇被开除中共“党籍”,从副省级降为科员。赵智勇为苏荣大管家,苏荣则是“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心腹”。

部分省份为何对中共“能上能下”新规反应迟钝?

目前江苏省未见反应。中共江苏省主政者罗志军在早前港媒报导中称,其或在今年内去职。罗志军官场履历中,攀附周永康并追随江泽民集团镇压法轮功,且曾被薄熙来周永康政变内定为公安部长,在海外媒体多有披露。江苏省不公开报导其新规“实施细则”或与此有关。

政知道报导也没显示新疆出台“实施细则”。而事实上,中共新疆书记张春贤在此前对待“习核心”问题上一直未表态支持。中共两会上,张春贤在被媒体问及是否支持习近平的领导时,仅以“再说吧”回应。

媒体曾在周永康落马后即披露,张春贤与周永康关系密切。而3月初,新疆主管的新媒体“无界新闻”刊登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在海内外引发轩然大波,张春贤也被作为幕后黑手在海外多家媒体曝光。媒体普遍认为,张也在中共“能下”名单之中。

前不久外媒报称,中共将清洗中宣部,其部长刘奇葆、蒋建国或在今年内去职。

其实,更早前海外媒体就曾报导说,习近平手上的一份“能上能下”的名单中,甚至包括了现任常委张高丽、刘云山,而中共地方新规“实施细则”的出台,或加速这一清洗。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陕西数百业主维权示威 抗议建三站遭镇压

    下一篇: 中共蓄意袭击谷歌 域名系统被“下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