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失踪自杀  内部数字惊人
2016-04-02

宋某金跳水地点。

据大陆《东南早报》报导,现年54岁的原永春县财政局副局长宋某金,于3月27日上午,从永春县城湖滨路桃溪流域的闸楼上跳入水中身亡。目睹男子落水过程的保洁管理人员潘金村说,“当时他就一个人坐在闸楼二层过道的椅子上,一直沉默著。不到两分钟,他就突然跨过扶手,跳了下去。”

宋某金于2009年3月开始担任永春县财政局副局长,2014年起经人事调整任永春县财政局主任科员,不再担任该局副局长。

今年1月4日,南宁市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晓东坠楼身亡。1月22日,四川省万源市前市委书记王成军在居民楼高层坠亡。3月22日,深圳市前副巿长陈应春在深圳市福田区某小区坠楼身亡。

近年来,中共“官员自杀潮”已成为中国大陆独有的怪象之一。英国《金融时报》曾报导称,2012年中共自杀官员有12人,其中4人贪腐或涉嫌贪腐。
2013年是7名官员自杀,2人贪腐或涉嫌贪腐。2014年中共自杀官员激增至39人,其中10人贪腐或涉嫌贪腐。据大陆媒体不完全统计,2015年“非正常死亡”(含失踪)中共官员至少有28人。
 
据2013年在网络流传的一份中纪委内部统计资料显示,大陆各级别官员失踪、外逃、自杀死亡者多达1万6,,000多人,其中6,,500多人失踪,8,,300多人外逃,1,,200多人自杀。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岐山角色吃重破不利传闻

    下一篇: 双胞胎姊妹同录取哈佛 母亲开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