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将试用新型地铁卡
2016-05-25



新型智能地铁卡将开始试点使用。

【看中国纽约讯】纽约市自711日起﹐为方便乘客乘车、节省时间,将推出一种新型智能卡﹐使用简单快捷、轻松。这样,一次一次的在地铁站外刷卡(Metro Card)的场面,可能即将成为历史。此举为CitibankMasterCard信用卡公司出资推广的一项科技创新计划。

目前,在布碌仑区和布朗士138街之间的莱克星敦大道(Lexington Ave)﹐456号地铁线共有75 个旋转门已安装了智能卡阅读器。

所有的Citibank信用卡客户﹐只要有Pay Pass MasterCard或者转账卡﹐就可以参加这项尝试﹐同时可以免费申请一张智能卡。 智能卡形状像普通的信用卡或者钥匙链的坠饰﹐通过鉴别电波频率来即时购票﹐还可以在药店和餐馆购买$25以下的许多东西。重要的是,这种智能卡可以节省令人挫折的上下班通勤时间﹐最大的好处是乘客们再也不用重复刷卡。

Pay Pass卡的阅读器通常在旋转门的最左边。一个绿圆圈加上一个白色的星号指示在卡的甚么位置轻轻地拍一下即可通过。有的旋转门需要大力地打一下﹐显然这些卡的敏感度还不够。Citibank一位发言人说﹐只要尝试两﹑三次﹐就会很容易。 

大都会运输局表示对于这个尝试有兴趣﹐但是还没有决定采用那一种智能卡的科技。捷运拥趸们长久以来就想要安装智能卡阅读的科技﹐特别是用在公共汽车上最能够节省时间。

使用智能卡参加半年试验的乘客依旧可以享受使用纽约地铁卡上车买票减价的种种优待﹐包括购买一张10元的地铁卡时﹐第6次乘车免费﹐但是没有每周或每月的减价。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布碌仑救护车设中文服务 便利华社

    下一篇: 美国海军学院长赞誉纽约有志少年李彤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